行四事能令菩薩速得陀羅尼法

經常有人會問如何修行最快捷,誦哪一部經最有功德,持哪一個咒最靈驗……其實無論誦經、持咒、念佛,所有修行法門都沒有捷徑可走,必須腳踏實地,在生活中點滴累積各種善因善緣,才能有所收穫。

佛經中說,行四種事,能令菩薩速即修得陀羅尼法,即:

1、身常恭謹

修行者應當謹守身業,自我約束,檢點自己的行為,不懈怠,不放逸,斷除殺、盜、淫等一切過患,並盡量避免所有不善的造作。

2、言常至誠

修行者要守護口業,在與人交往中,語言要真誠,心口一致,遠離妄言、綺語、惡口、兩舌等過失。

3、意常柔順

修行者想要成就菩提,還應防護意業,警覺、遠離各種邪念,努力斷除貪、嗔、癡,時刻調和心念,令其柔順。

4、善權方便

修行者應當隨順各種因緣,善巧運用方便智慧,本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菩薩情懷,隨緣盡力地救度眾生。

不僅佛法的修行需要慎護三業,善巧方便,即使成就世間的學業和事業,也同樣需要在日常行事中多下功夫,心存正念,謹言慎行。祝願大眾依教奉行,清淨三業,諸事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