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是什麼?我們如何獲取?如何使用?

一般講到財富,人們自然而然會想到房子、車子、存款等物質上的東西,實際上並非如此。財富應該有兩層含義,人應該擁有物質層面的福德財富和精神層面的智慧財富。

而一個人如果連最寶貴的生命都不存在,想擁有其他財富就是空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能長壽,這是財富的基礎。這還不夠,還要有健康的心靈。一個人如果心靈不健全,帶著充滿瑕疵的情緒生活,是不會富足的。又或者靈魂變成了物質的奴隸,被物質駕馭,那我們本身跟機器就沒有什麼差別了。要知道,物質是為我們的心靈服務的,心靈不應該讓物質駕馭,否則人的生命就不會富足充盈,就不會有暇滿人生。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通過信仰來淨化自己心靈,理順和改變內心缺陷。

學會理智地面對人生,感性地運用情商,圓融周圍的人際關係,才能讓我們的身心更健康。只有擁有了崇高的信仰、純淨的心靈和健康的身體這三樣最珍貴的財富,我們才有資格去想如何讓自己擁有錢財、權力、名聲以及良好的人際關係等等。

所有的物質財富都是為了讓我們的靈魂更自由、更快樂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能理順自己的情緒,就是支配好了,他的重要財富,身心就會越來越健康快樂。而當既能擁有財富,還能給別人也帶來快樂的時候,生命也就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