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是人生命中最寶貴而又無價的,我們應該學會去經歷,在人生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事情,有的會刻骨銘心,有的會很快忘記。而難以忘懷的,或者是讓你心靈承受煎熬的,卻是教你成熟的經歷。一個人,如果經歷不豐富,就難以知道很多道理,也更不能懂得人生真諦,而惟有經歷才會讓我們真正的明白這個世界,明白自己。

經歷讓人從一個幼稚的小孩,變成一個從容的大人。幼稚到從容,會經歷很多彎路,會遇到很多問題,會開闊很多眼界,甚至會遭遇很多痛苦與傷害。當你從這些經歷中走過來的時候,你便會得到靈魂上的昇華。只有經歷才會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不都是陽光燦爛,鮮花與喝彩,而更多的是人心叵測,各懷心事。當你因為你的真摯而受到傷害的時候,你要感謝這樣的經歷,如果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你便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什麼顏色,更不知道人的內心,是何等複雜。人,是一個矛盾的統一體,人的自我矛盾,人的言不由衷,人的虛偽虛榮,都來自人的自我矛盾。

人,不能用好與壞來推斷,更不能用極端的評價來定論,而一件事情的發生,有很多因素,圍繞這個因素,你會知道很多。只有經歷才會告訴我們交流的快樂,更讓你知道人與人之間如何把握合適的距離。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最高境界是若即若離。因為經歷,你會懂得這樣的關係多麼美妙。不論是什麼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你自己希望暢快的呼吸,別人也一樣,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自己生活的尺度,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或者說為了你喜歡的人。經歷告訴我們,人一定要善良,友善的面對來到你面前的每個人,是每個人做人最基本的素養。人不友善,一定會遇到惡人,誰都一樣,天外有天!如何付出你的友善,這也是人的經歷告訴你的,人不能因為別人而沒有了自己,也不能為了自己而沒有了別人。一切都是相對的,絕對的定論肯定會讓你傷痕累累,頭破血流。人要從經歷中學會把事情分散來對待,要做到真正的放鬆自己。

只有經歷了才會讓你懷著一個感恩的心情面對曾經幫助過你的人。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任何經歷我們都要感謝,因為經歷,你可以遇到很多未曾經歷也不曾懂得的事情。一個人,難得得到別人的幫助,不論是結果如何,這個過程你都要感謝。要相信,這個經歷都是真實的,沒有虛偽與欺騙,只有你思想及認識上的差異。很多經歷,即使當時認為是傷害,當你可以心平氣和審視過去的歲月時,你不覺得是一種收穫嗎?

經歷沒有值得與不值得,更沒有對與錯.凡是經歷了,便值得珍惜!人生的長河就那麼幾十年,如果少了很多經歷,你的人生會暗淡無生氣,如果沒有傷害你便不知道該珍惜什麼該放棄什麼,如果沒有快樂,你便不知道這個世界的美好。凡是經歷了的,都是值得珍藏與紀念的!

經歷沒有成功與失敗。任何失敗都是成功的前提與基礎,凡事都要辨證的看待問題.「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而成功是因為失敗而讓自己更聰明。有時候,當一個人放棄一段經歷的時候,便會得到另一種體驗。而當你迴首往事的時候,即使去追憶那段本該值得珍惜而當時你並沒有意識到的那份真摯時,你仍然是富有的,因為,你比別人多了那份經歷,知道自己今後到底該追求什麼樣的人生。這就是難能可貴的人生和無價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