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一個切實的支持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能夠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

一個人有什麼樣的朋友,直接反映著他的為人。要了解一個人,你只要觀察他的社交圈子就夠了,從中可以看到他的價值取向。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你看那豁達的人,他總是有著健康向上的思想和一群樂觀向上的朋友,他瀟灑、坦蕩、熱情、開朗,他決不會被生活中瑣碎的小事所困擾,他是一條江、一條河,滔滔滾滾,直奔向大海。

你再看他的寬容大度。在他面前,你不必為說錯一句話擔驚受怕,也不必為做錯一件事而惴惴不安,因為他是個明智的人。他知道:人,包括他自己,是不可能沒有錯的。豁達的人,聽到逆耳忠言會報以感謝,聽到讒言誹謗只會一笑了之而不發怒。豁達的人更有著驚人的免疫力。尖刻、勢利、貪婪、嫉妒幾乎與他無緣。他更不會文過飾非,乃至於暗箭傷人。他光明磊落,是個熱愛別人也為別人所熱愛的人。

漫漫人生中,一個可信賴的朋友就像是人生旅途的驛站、港灣,能讓人休憩、停泊。雖然說,想要交上幾個真正信得過的朋友不易。但,只要我們永懷著一顆赤誠、善良、坦蕩、感恩的心,盡最大的努力,來寬容別人、對待朋友。相信總還是能喚醒彼此心中的信任和情義。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很簡單,如果每一個人都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那麼,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將不那麼遙遠,心與心的交流也就會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