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淨則國土淨,為何還要跑到極樂世界

多少人自以為是,說心淨則國土淨,當下就是淨土啊,何必去十萬億之遙的另外一個淨土?你不淨心,跑到極樂世界幹什麼,難道是為了享受快樂嗎?

這樣的話大家聽過嗎?太多了!那你說這話的毛病出在哪兒?就是心是心,土是土。心淨則國土淨,這沒錯,包括我和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所有的呈現都是由心變現的。

可是在這個娑婆世界,我問你,心怎麼淨,從哪兒淨啊?因為我們所處的娑婆世界是穢土,不清淨,充滿著高山、砂礫、土塊,眾生的煩惱厚重,三業不清淨。心是身口意三業的代表,身口意埋頭造下去的業,哪怕是起心動念,將來感什麼果,是不是內變根身,外變器界啊,包括我和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所有的呈現都是由心變現的。

佛教講「依正不二、心土不二」的道理。我們外部的世間環境,是由我們的業力的心感召過來的,隨著我們的業力的心的轉化,外境也會轉化。

所以我們在淨心的時候,就是淨身口意三業。那麼身口意三業就直接負責將來的依報、正報。歸根結底我們說心淨國土淨,就是執定了當下捏出來個心在淨,自己還在土中找不著,可是恰恰用真信切願持佛名號,一串穿來的清淨之心,同步感的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莊嚴的土。大家想想這是不是心淨則國土淨。

以信願持名來淨心,感得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之淨土,這才叫心淨則國土淨。而且不要忘了,既然心是土之心,土是心之土,那麼心淨則國土淨是一層,還有國土淨則心淨,又是一層。

既然國土淨則心淨了,那我們必須要到極樂世界去淨心啊,你想水鳥樹林都在不間斷地說法,悉讓眾生生起念佛、念法、念僧之心,你上哪兒去染?「彼國無有三惡道,尚無惡道之名,何況有實」,你向哪裡去墮啊?這是不是國土淨則心淨。

國土淨則心淨,才是心淨則國土淨的註解啊!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