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念進去了嗎

有朋友問,修行只要念經就可以了,另外多參加法會多去聖地朝聖拜佛念經,多念,就可以脫離苦海,是否?

但實際是,念經沒有錯誤,去聖地沒有錯誤,多參加法會沒有錯誤,但是,你念經還是朝聖,把心念進去了嗎?念的同時把念消除了嗎?

你所念的念到心裡去了嗎?你念多少經是否懂裡面的意思,是否把經文進心了,做善事你為的是什麼,只為給自己積累福報還是只為自己脫離輪迴那你修行有何意義?依然還在不斷的輪迴,修行,至好也只能修得來生平靜一生或可以入佛家出家而已,但是即使出家,不修心,依然有各種念各種心,始終無法脫離輪迴,依然會不斷重複不斷生因受果。

修行的最終意義又是什麼?念經拜佛,念數億遍而沒有念進心裡,沒有念的同時消除自己的心念,沒有做善事而達到最終真正的發心,不懂修行及行菩提心行佛事的真正含義,依然帶有分別心,依然保持世俗的觀念,那麼修行數年,以及念千百億經而沒過心,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不如念一遍而就達成及悟到其中含義有意義。

修行的根本在於修心,修心則是消除一切世俗觀念,消除一切分別心,消除一切貪瞋癡,消除一切妄念私心,消除一切執,這樣的修行才是會有效果和真正的意義,否則,念千萬億經也是白念,相當於從未念,從未修行過。

在你修行的過程中,你見到被軋爛在路上的小動物你是否會不嫌棄的過去將其捧起放置路邊花壇中葬掉並為其念經超度?

在你修行過程中你是否會見到路邊暈倒的衣著邋遢散發臭味的乞討者而上前扶起?

你是否會和一個和自己各方面的人都相差懸殊的人共度一生?

你是否會和犯罪過並家境貧寒,只讀過幾年書的人做朋友,並且幫其逐步走向正軌?

你是否會和一個有傳染病的人同桌用餐及照顧對方?

如果這些你都做不到,請不要講你已經修行的怎樣好,更不要整天拿佛法說教他人及裝腔作勢的在人前做那些虛假的做給人看的善事。念經也都先停一停,把心先修好,佛經中的心經先讀懂及把根本做好再去做其他功課,不然一切都是白費。何時修心修好再重新做功課,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白做,白念。從頭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