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追求的太多

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己擁有得太少,總是感覺自己壓抑、失落、不快樂,其實是他「她」追求的太多,想要得到的東西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萬事如意,可總是有一些人,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根本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根本沒有荅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追求永遠都是夢幻。盡管如此,這些人還在苦苦追求,還在黙黙等待,還在空空的幻想,你說他「她」們苦不苦?你說他「她」們累不累?只有順其自然、坦言相對,才能隨遇而安、開心開胃。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因為計較的太多,想要得到的東西太多,該爭時必爭,不該爭時應及時退位,要學會把握時機,審時度勢。總想過上高品質生活的人,整天總是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生。

人之所以不知足 ,就是因為虛榮心太強,太好面子。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世上能有幾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人們總是面對太多的誘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很多人在金錢、美女等等的誘惑面前,沒能好好的把握自己,迷失了自我。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因為人們不會珍惜,人們面對著一天好似一天的生活,面對著越來越好的條件,總是想往更高層次跨越,其實幸福是一種期盼,是一種美好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珍惜擁有的一切,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你就生活在幸福裡,幸福就在你身邊。

人之所以活得累,就是因為想的太多,整天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憂心忡忡、情緒波動、躊躇不前、舉棋不定,心累就會危及你的健康,增加你的煩惱,你定會感覺氣喘吁吁,力不從心。只要你放下思想包袱,遇事不專牛角尖,你就能在平靜中享受生活,在平淡中品味生活。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因為人們的記性太好,把該記的不該記的裝滿了頭腦。有人說:傻子最可愛,因為他「她」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人們對他「她」的冷嘲熱諷;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世間的爾虞我詐,他「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為所欲為、隨心所欲。所以,傻一點更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