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世界記憶冠軍 純素食最聰明

23歲,來自瑞典的約翰·內斯(JonasVonEssen)剛剛成為了世界記憶冠軍(World Memory Champion)。他以在不到一分鐘時間裡記下一整副撲克牌、準確回憶出數以千計的數字等成績創下了該比賽史上的最高分數。在每次吃東西時,他也不忘想起動物——是的,約翰是一個純素食者。這證明了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不僅僅是最富有同情心,也是最聰明的!

約翰就他富有同情心的素食飲食回答了以下問題:

你為什麼決定做一名純素食者?

很簡單,因為我不想造成其他生物被折磨和殺戮。不幸的是,我呆滯的腦袋在這個星球上活了20年才足夠理智地決定要做一名蛋奶素食者,又花了一年半才明白如果不想造成動物被折磨,純素食才是應該走的路。

有沒有一些書、樂隊、名人或者運動員影響或者激勵你成為純素食者?

StephDavis——美國登山運動員、滑翔服飛行員,也是一名純素食者——對我是個啟發。在我從一個蛋奶素食者變為純素食者時,我讀了她的一本名為《學會飛翔》的書(那正好也是我開始高空跳傘的時候)。她並不是導致我作出這個決定的人,但因為她,讓我感到這個決定更容易做出了。

你最喜歡哪些食物?

我非常喜歡亞洲食物,比如有很多香料的炒豆腐。我也很喜歡製作代替奶酪的東西,比如用堅果和香草製作意式素奶酪千層面和各種意大利面。

你開始吃純素食後感受到了什麼益處?

最大的好處大概是我感覺到我在做一些讓世界更美好的事(或者說停止做讓世界不美好的事)。回顧我記憶訓練的結果,我只能說自從我吃純素食以來,我在七個世界級比賽中贏了六個,其中最近一個就是我在世界記憶冠軍大賽得到史上最高分數(也就意味著比所有其他食肉的人都高!)。

你對想要幫助動物卻不知道從何做起的人有什麼建議?

開始純素食!我認為要讓事情變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純素食了。你不僅是在防止傷害動物,而且在最小化你對環境的影響。它比你想像的容易太多!我感覺純素食完全不是一種犧牲,因為我現在吃的東西比以前還吃肉時更好吃。誰知道呢——純素食可能還會讓你擁有全世界上最好的記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