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一切病的五個根本

治好一切病的五個根本的方法就是,不管什麼病,通過這五個方法都能夠根治,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1、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提高就需要提高你生命的能量,你就要會吃、會睡。我們每個人都要做「三好學生」——吃好、睡好、心情好,這個是藥師法門教我們的。你能夠真正地懂得吃,懂得睡,懂得調好自己的情緒,就是「三好學生」,就是藥師佛的好學生,你肯定身心健康,這樣子就能夠提高免疫力。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怎麼吃飯,說起來好像是笑話,但是是事實。所以我們越吃身體越差,越吃身體越來越胖。

很胖的人大多數都會有心臟病。有些人說肥胖會讓人得心臟病,其實搞錯了。不是肥胖讓人得心臟病,而是有心臟病會讓人肥胖,不要搞反了。有心臟病,你的能量不夠供應,身體裡面的垃圾排不出去,人就越來越胖了。肚子越來越大,腰帶越來越長,壽命越來越短。所以要懂得藥師法門很重要,就是我們生命的佛法。

2、增強組織修復的能力。

我們的人體,如果某一個組織受損害以後,很奇妙地能夠自我修補,能夠修補得很好,你要給她一點時間就好了。人體正在修補受損的組織時的症狀是兩個:一個是疼痛,第二個是容易疲勞。

如果你精神好,身體正在康復,但是你反而容易疲勞,並且隱隱作痛,這個不是壞事,是好事。好像登煒一樣,他原來肝不太好,隱隱作痛,容易疲勞,他就很擔心說:「哎呀,是不是這個肝還沒有好啊?」其實不是,那是不懂得藥師法門。肝以前受了損傷,現在好了,正在自我修復,正在自我修補,所以就會疼痛,隱隱作痛,然後他會容易疲勞。這個是好事,不是壞事,不要自己嚇自己。

3、提高自我排毒的能力。要增強脾臟的功能,免疫系統的源泉就在脾臟裡面。

4、提高防禦能力。

如果受到外來衝擊的時候,人體能夠自我防禦,但是她是被動地防禦。人體被動防禦表現的症狀是鼻息肉。鼻子裡面有息肉,它是你的鼻子不停地受到損害,她自我防禦的一個方法來的。

還有一種是心肌肥大。心臟一直要超負荷地工作,她沒辦法了,所以心肌就加厚了,心肌肥大了。然後我們以為是病,其實不是,你只要把那個因消除了,她自然就會好起來,你不需要去用人為的藥物和醫療手段去治療,越治就毛病越多。還有囊腫、腫瘤、纖維化,這些其實都是人體被動防禦所產生的症狀。所以我們要提高主動防禦的能力就好了。

5、釋放壓力。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心臟病、高血壓、胃潰瘍,這些毛病很多都是因為以前持久地自己給自己的心理施加壓力所產生的問題。所以要釋放壓力。

以上是能夠治療一切病的五個根本的方法,是藥師法門裡面讓我們身體健康的基本要素,所以我們要懂得藥師法門才能夠常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