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增長福報呢

我們的財富,往往都是通過佈施行善等等方法積累下來的。無論我們用什麼方法賺錢,賺到的都是自己過去積累的福報。超出了自己的福報以外,往往得不到,偶爾得到了,轉眼就會失去。所以,行善極為重要,可以說和我們自己息息相關:和我們能夠上什麼樣的學校有關係,能達到多高的學歷有關係,和我們將來的生活環境有關係,和我們這輩子能有多少錢財有關係,和我們以後有什麼樣的子孫,過的好不好,遇不遇災難,有沒有小人,能夠遇到幾個貴人,一切都有關係!

工作也是個福報問題,我們種的福多,工作就好找,回報就多;種的福報少,我們工作就差、不順利、有問題、費勁,其實就這個原理。出了問題怎麼辦呢?要行善!從現在開始就努力行善,認真行善,這些就可以改變。因為我們的工作其實是我們的福報的表現,過去我們有什麼福報,現在就有什麼表現。懂得了這個道理,我們就要多行善,培養福德。這樣的話,即使過去的福德不夠,通過不斷行善積累,將來這個福德之力,一定會表現出來。

行善修福將來就得福報,現在我們得不到,或者失去了什麼往往就會痛苦,就要煩惱。實際上這毫無用處。我們行善積福才有好處,才有真正的利益;事業也好,各方面也好,才能安安靜靜地得到善報。人們往往都在後果上找,在抱怨,在後悔,在羨慕別人,這樣毫無意義,只能增加自己的痛苦。真正的解決方法是去努力行善,這樣就能改變命運,才能得到好處。

行善不是讓我們去幹什麼大事,也沒有那麼多驚天動地的大事讓我們去做。不是說我們成天守在河邊,等著誰掉進去,我們去救。那是很少、很偶然的,也找不著。偶爾碰到了我們做就好。

什麼叫善事呢?發自內心的幫助別人、做有益於別人的事情就是善事。

我們看到別人有痛苦,我們心裡邊產生出同情的心,產生出讓人家別受苦、別受罪,讓人家好的心。這就是心裡行了一善!

我們說一句好話,說一句對人家有幫助的話,讓人家快樂,讓人家不走邪路,轉到善的方面去了,這就是口行一善,這也是個善事。

日常生活中間,只要有益於別人,有利於大家的事,我們隨手做就好,不要專門去找,從身邊做起:撿一個垃圾;順手關一下門;別人需要幫忙搬東西,推車了,我們幫一把;別人有其他需要,我們順手做一下;路中間有一塊石頭,我們撿起來放一邊;誰的車倒了,我們順手把車子扶起來;坐公交車的時候,我們按秩序走,按秩序排隊,有座位能讓讓別人……這都是善,太多了,太多了!只要我們心裡邊為別人著想了,這就是善。多行了善,我們自己自然就有好處,不但越來越開心,一切問題都能改變。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個是盡孝,一個就是行善。要趕快行善積福,增長福報,否則劫難臨頭,想修都來不及了。「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隨未至福已遠離」。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大家一定要相信。提升福報,改變命運,就從行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