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靈魂休憩一下,讓人生美妙一些

人的一生,難免都會有遺憾。總想如願以償,卻有那麼多的大失所望;總想全心投入,而得到的卻是有所保留。羨慕的不能擁有,牽掛的不能相守,想放棄卻不甘放手,想忘記卻習慣迴首。誰沒流過淚,誰沒受過傷,風雨波折是成長,眼淚擦乾後依然堅強。因為活著不僅是一種經歷,一種感悟,更是懂得的一種意義。

總有些傷痛,可以安慰別人卻安慰不了自己;總有些糾結,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心過不去。事不關己,關己則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明知沒有結果,卻不願面對現實。有些事看得太清,反而傷神。只要腳還站在地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活在世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生活中常常上演悲歡離合,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心態控制了一個人的行動和思想,也決定了一個人的視野、事業和成就。曾經的記憶,很多已經淡忘,但有那麼幾件事,幾個人,如暗夜中的星斗,閃爍在心靈的天空,讓你平添幾多感慨、遺憾或者溫暖。

生活的經歷讓我們多了份對生命的領悟,學會付出就會有回報;學會爭取就會有機會;學會努力就會有成功;學會簡單就會有快樂;學會給予就會有餘香;學會去愛就會擁有愛;學會感恩就會幸福。命運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用一種平淡的心境去生活,一切也就豁然開朗。

善待是理解的別名。有理解的內心世界就有陽光,照耀別人,也照亮自己,願意去理解,就不會濫用抱怨,願意去付出,就不會常感受傷害,在閱歷生活的種種之後,仍然願意給別人留出空間,願意去忍讓,能夠去包容,這就是一個人心地的寬闊,也是人性的善良,無聲的理解與支持,對方一定懂得,細雨濕衣總不見,理解別人,其實是滋潤了我們自己的心地。

我們的生活總是很擁擠,總是很忙碌,總以為前方有很重要的東西在等著自己。在擁擠中,我們來不及享受;在忙碌中,我們漠視了愛與被愛。一生是短暫的,時光緊張而毫無懸念地溜走,難以留下一絲痕跡。學會等等吧,等等自己,等等靈魂,讓自己輕鬆一點,讓靈魂休憩一下,讓人生美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