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力是被動的,你心靈的力量才是主動的

佛的力量是很大,但是他永遠是被動的,你心靈的力量是主動的。這樣子我們就講到三力不可思議了,感應道交有三種力量:

第一個,佛力不可思議:佛陀的本願功德力。阿彌陀佛有四十八種力量存在法界當中,等待你去啟發它。總而言之,這是已經成就的功德。

第二個,法力不可思議!這四十八種力量你要能有個代表,就是阿彌陀佛的聖號─名以召德。這四十八種力量有一個共通的門,你只要找到這個門,你就能夠入到四十八種力量,這個門就是法力。

第三個,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把這個門打開,你要有心中的憶念,就是你的心力不可思議,你內心的力量。你看諸位身上掛了很多觀世音菩薩、嗡嘛呢叭咩吽的咒牌、南無阿彌陀佛的咒牌,諸位覺得那個有沒有加持力?

答案只有一個:你說呢?

對啊!你不相信它的力量,它就沒有力量。 你說這個是什麼法王加持的,我跟你講,這個法王加持的,你不憶念他的存在,你每天做功課的時候不拿來加持一下,久了它就沒有力量。

你不憶念他?我們講一句話,所有外在力量的加持都是存在的,但是它永遠都是被動的,它不會主動的救拔你。你要知道這個觀念,你不釋出一種力量,他不會產生回應的。

所有的外力,連佛陀也不例外,他力量再怎麼大,他不可能主動救拔你,不可能!

所以這個地方我們念佛的人就知道,你一定要釋放一定的心力,你才能夠得到一定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