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我的人都是送福報給我

「人之無過咎而橫被惡名者,子孫往往驟發」。你沒有過失,人家誤會甚至譭謗、侮辱你、壞你的名聲,你披了這個惡名,子孫往往可以驟發。

這個就告訴我們,人欠你,誰會還你?老天爺會還你。所以天底下的事情都挺公平的,不要心裡不平。那這段,你再細細去想一想,被人家罵,子孫可以驟發,這個我有觀察過。小時候我們附近有一對夫妻不識字,然後很多人取笑他們,「笨、傻人、傻牛」,這樣罵。他們被人家罵,笑笑的,從來不跟人家回嘴,結果後來他的小孩都挺有成就的。跟這句相應,「子孫往往驟發」。

諸位朋友,你們想不想過太平的日子?什麼叫太平日子?「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樣的日子想不想過?想哦。什麼時候開始?Right now。這句你聽懂了,你就過這個日子了。被人家侮辱就是送福報給我,因為我子孫會驟發。

那請問,天底下還有哪件事是壞事?真的沒有壞事。你轉個念,全部都是好事,叫轉煩惱為菩提,化危機為轉機,化悲憤為力量。天堂跟地獄不在外面,在哪?一念之間。那你這麼一轉,人人是好人,罵我的人都是送福報給我。你明天開始,人家一罵你,「謝謝你送福報給我。」那個人罵不下去。人跟人能罵得起來,是一般見識 才罵得起來,叫半斤八兩。一個人要罵人,一個人說「謝謝」,就罵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