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欲脫離苦果,惟有一心念佛

佛說三界唯心,一切唯識。

以真心隨緣,而成妄識,妄識分別,而起諸惑,依惑起業,依業受苦,惑業苦三相續不斷。

惑即迷惑心,不達諸法如幻,認妄為真,而起憎愛,由憎愛惑,造取舍業,隨取舍業,受生死苦。

身即眾苦之本,生老病死,一切諸苦,此身受之。以此現前之身,再起惑造業,依業受苦,惑業是因,苦報是果,因果不昧,成輪迴性,沉溺苦海,可不痛哉?

今欲脫離苦果,定要不作苦因,欲絕苦因,惟有一心念佛,眾善奉行。

以念佛為正修,以行善為助道,所有眾善,迴向發願,求生西方;如永明大師,一心專念彌陀,萬善莊嚴淨土,橫超生死,永斷輪迴。

即此念佛一法,以一念而除一切妄念,既不起惑,自不造業,苦因既斷,苦果自除;則一句彌陀,萬善具足矣。

普寧陳君步康,善根宿植,佛理深明,欲以文字般若而作廣長舌相,著有自求多福一書,而與世道人心大有裨益。

彌陀經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是必以多善多福,方可得生西方,永斷生死。餘閱是書,不勝歡喜讚歎,樂為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