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佛化家庭是什麼

真正的佛化家庭是什麼,佛者覺悟,是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覺悟。

覺悟表現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而佛化的家庭很多人都認為全家人人拜佛,就是佛化了。

當然,人人供養三寶佛法僧是佛化之一。但是,佛化並不容易,所謂佛化就是心靈和行動已經覺悟化,清淨化。若雖有歸依三寶,供養奉佛菩薩聖像,而行動和內心未曾修正,依然是俗化,未曾佛化。

是故受佛教化,而信受。常讀誦大乘經典,學行菩薩道,心向於慈悲,以修行為樂。舍己之樂成就眾生,令其離苦,乃真正的佛化。

學佛者大多為居家之人,離不開世俗,但心要有出離之心。紅塵俗世有無量苦惱,別去留戀,乃是苦本,戀之無益。覺悟人生,別追逐無益的苦惱。

能得安心修行就可,別追求太多,要以世俗所得福力,以作助道因緣。若念念心行於善法,唯利眾無餘,貧苦、病苦、無智苦、愚昧苦皆盡力去度脫,自身自是福慧加身,不求自得。而助道因緣自具美好境況,道也就易修得多,因其障礙少故。

不管如何的人生,可別忘了佛化的人生,覺正淨福慧的人生。

怎樣的家庭,都要修行出佛化的家庭,切要明白人人都要有出離苦惱之娑娑,並非佛化單單追求點人天福報,使這個家庭經濟好點。那並非我們的所求,只是在三界火宅中尋點樂了而己,依然火宅熾熱,片刻樂了即逝,隨之而是苦惱無邊。

出離證悟佛果,生佛國土才是真正出離恆得安樂之要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