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海法師為佛弟子們的開示

阿彌陀佛!在此首先祝大家新年吉祥,法喜充滿。

跟我們佛弟子網結緣以來,差不多這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了,非常歡喜我們能夠在這個時代,借助這麼發達的網絡,大家一起來學修佛法。當然一切都是因緣的安排,這個因緣確實是不可思議。有時候一切都已經成型,我們是順著因緣而走而已。那麼在我們的與佛法結緣的因緣中,我們也是好不容易隨著因緣走到這一步,所以在此希望大家借著網絡,我們還依然能夠在新的一年裡,保持這份學修的狀態。所以在此今天借這個機緣,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學佛路上應該擁有的一些心態。

首先第一個就是說:希望能夠常來親近善知識,能夠親近護持三寶,因為佛法之所以在世間流傳,完全依賴於三寶的住持。那我們身為一個皈依三寶,而且能夠尋求解脫這樣的一個行者來講,那麼來追隨三寶,長期的來護持三寶,讓正法能夠久住,法輪能夠長轉,要有自己的擔當和這個發心。

再一點希望大家能夠,一直能夠精進的來聞思。你看我們在網上有這樣的視頻流通,大家聽了以後就能夠,對佛法升起一些領悟和覺受。那麼這點來講是非常寶貴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沒有佛法這個對於心靈的注入,那麼我們的心就會懈怠,就會皮厭。所以對於聞思來講,才能夠支撐著我們有足夠的激情,能夠在成佛之道上繼續進行,這就是法的力量。雖然三寶中佛、法、僧,但是是以為法為核心,有法才能修成佛,有法弘僧才能來弘揚,所以說法才能夠一肩承擔,把這個三寶的功德顯現出來。

再一個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的精進用功,去用法門來收穫自己的宗教體驗,不管我們是常在念阿彌陀佛也罷,或者相應的去持咒、禪修、修止觀等等這一系列的法門,終究是為什麼?就是為我們在這個學佛的道路上能夠明心,能夠淨心。所以只有我們對於禪修,或者念佛中的宗教體驗越來越明瞭,我們才會有更大的激情,支撐著我們在這個修學的道路上,越走越深入,越走越明朗。所以,這一切都是我們過去曾經結下了法緣,才展現出來這麼殊勝的結果。所以今生能夠在網絡上跟諸位廣大的佛友,乃至還沒有學佛的人能夠在此結緣,這也是非常值得慶幸的一件殊勝的歡喜事。

那麼在此希望我們四眾弟子,能夠輻射到的這些學佛者,在新的一年裡,也能夠精進行持、信心不退,在三寶、在佛菩薩的加被下,那麼希望我們能夠在學佛的道路上,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希望我們把所有的功德都迴向法界的眾生,願能夠已故者離苦得樂,現在者能夠福慧增長。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