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管送,阿彌陀佛管接

在《悲華經》裡,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都在一尊佛面前,同時發願修行過,當時大家都是王子,都是師兄弟。一個發心在穢土娑婆世界成佛,一個發心在淨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在穢土的釋迦牟尼佛就告訴大家,這裡太苦啦,這個世界不可靠,不能在這裡生活,你們趕緊到淨土去,那個世界才好,只有快樂沒有痛苦。阿彌陀佛那邊就發四十八願,你們都到這邊來吧,你看我這邊多好,建這麼一個世界給你看。兩種門,釋迦牟尼佛管送,阿彌陀佛管接。我們到了西方淨土這個終極的學校,最終的指向就是成佛。

所以說我們要找到真正能夠幫助自己的人,那你就要念佛去啊,你不要去念眾生,你念個沒有修行沒有功德的眾生他能幫你什麼忙?修行就是要一句佛號念到底。千萬不要小看一句佛號,沒有這些方便你怎麼去抓住自己的心,你抓住的心都是妄心,你這個念頭不可能回歸到正念上面去。

比如說我觀自己的心,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心亂七八糟的,貪瞋癡充滿,五毒俱全。你觀自己的心,你還不如觀佛的心,觀佛的名號。就算你是以妄想雜念,念這句佛號也是有功德的,念念之間能夠滅八十億生死重罪,你要是念的相應那更是無量劫的罪,念念之中都能消除。這樣做就能有效地避免,我們在觀自心的時候有可能出現的偏差,那樣的話不但沒有功德反而會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