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月懷胎中,為胎兒增福改業

胎教是非常重要的,而往往被忽視。從佛教的觀點來看,十月懷胎中,如果常常能夠給他聽經聞法這樣一些胎教,母親持咒念佛,就會為胎兒增福。胎兒還沒生出來之前,他的很多定業都是可以是變的。

比如六根不具足的,通過母親虔誠地持咒念佛,那他的這種業力可能就會改變,變得圓滿起來。但如果生下來就很難再改了。特別是現在人都喜歡去醫院檢查做產前檢查,檢查完結果也不管它准不准,反正只要醫生說哪兒可能有一點兒不好,害怕了,就趕緊打掉。千萬不要幹這樣的傻事。你要相信胎兒在懷孕期間也是可以改的,可以增福的。

什麼叫做超度?超就是讓超越,度就是要他度脫解脫呀,脫離原來的那個定業,生的也可以給他超度。

大家不要覺得不吉利,怎麼叫生也可以超度呢?他過去的福報不夠,當他還是胎兒時,家里人,或者說父母親跟他緣份最深,你去放生、誦經、持咒、念佛等等,特別是念觀音菩薩名號,絕對沒問題。這些功德都會增長他的福報,這樣的例子我們遭遇太多了,希望有緣聽聞者一定不要輕易造「殺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