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隱寺臘八粥的熬製秘方,在家也能做

準備食材

主料:糯米150g、粳米50g、蜜棗10粒、白蕓豆15粒、紅豆150g、花生米150g、蓮子10粒、桂圓肉20粒、核桃仁50g、白砂糖50g、紅棗10粒、白果5粒。

輔料:幹桂花少許(桂花是杭州市市花,杭州靈隱寺在臘八粥中加入少量桂花,不僅為這碗臘八粥增添了淡淡清香,更是一種「杭州的味道」)。

所有食材都要精選,挑去壞果,只有這樣,熬出的臘八粥才能稠厚香糯哦。

熬煮步驟

0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02、將紅豆、紅棗、白蕓豆、花生米用清水淘洗乾淨,熱水浸泡2-3小時(冷水需浸泡8小時以上);

03、桂圓肉、粳米、糯米、核桃仁、蜜棗、蓮子洗淨,白果放鍋裡煮開,過冷水剝去外衣備用;

04、把浸泡過的紅豆、紅棗、白蕓豆、花生米、核桃仁、蓮子、蜜棗和適量的水一起倒入的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煮40分鐘(以紅豆得煮漲開為準);

05、加入糯米、梗米、桂圓、白果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繼續煮至米漲開,然後上白糖及幹桂花,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