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十大好處

國際素食日(或國際素食節),是一個自1986年開始來源於印度的一個節日;原稱「世界無肉日」。定於每年的11月25日!漸漸發展為一個世界性節日。這一天世界各地許多屠房停宰、飯堂醫院監獄等會供應全素食品。當年就有超過950萬人響應該運動。今年的國際素食日也有超過千萬人響應。為什麼現在吃素的人越來越多呢?讓我們為你列舉的吃素十大好處!

1.降低患癌症的風險。素食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植物營養素和維生素,這些都能幫助素食主義者降低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另一方面,喜歡吃肉的人,尤其是那些喜歡吃肥肉的人,患上癌症的幾率則要更高。

2.預防II型糖尿病。隨著世界範圍內肥胖者的增多,II型糖尿病也越來越普遍了。素食中包含多種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能夠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分泌胰島素,從而預防II型糖尿病。

3.擁有健康的肌膚。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是抗氧化成分和維生素的豐富來源,這對於時刻擁有更健康的肌膚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4.不含有或含有少量飽和脂肪。素食的烹飪一般採用植物油來提升食物的風味。這就避免了攝入不健康的飽和脂肪。飽和脂肪會引起各種心臟和心血管疾病。

5.避免吃到激素。水果、蔬菜和豆類不會被注射那些影響人體健康的生長激素和其他化學物。

6.提升能量。吃素的話,身體就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消化動物的蛋白質,從而讓人精力更充沛。這是吃素帶來的額外好處。

7.降低血壓。素食食譜中的脂肪和鈉的含量都較低,有利於降低血壓,加速血液循環。

8.改善消化。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利於改善消化功能。

9.延長壽命。吃素的人身體健康,體內毒素和化學物質較少,從而會比肉食者的壽命更長。有研究顯示,素食者的壽命要比肉食者長3-6年。

10.減少消費。如果不買肉食的話,素食者可以減少約四分之一的食物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