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未來的功德跟佛號連結在一起

你必須把你淨土的功德跟佛號連結在一起!諸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把你未來的功德,跟佛號連在一起。

你希望你來生沒有病痛,你要發這個願:我希望到極樂世界沒有病痛。為什麼呢?因為有佛號。你希望你來生的果報體,不要像現在這樣障礙這麼多,想去親近阿彌陀佛也沒有辦法、親近藥師佛也不行。

你能夠自由自在,今天親近藥師佛、明天親近阿閦鞞佛、後天親近文殊菩薩,他提供你一種神通的果報體,那為什麼會有這五種神通呢?因為有佛號。你必須把你來生的願望跟你心中的佛號聯想在一起,這個時候你對佛號才能夠產生強烈皈依的心。

你現在有一顆鑽石,如果你不知道這顆鑽石的價值,你一下子就把這個鑽石跟石頭一樣丟掉了,你忘失掉了,很簡單嘛。如果你把你的願望跟鑽石連結在一起,我這個鑽石不能丟掉,因為我很想要買一棟房子;為什麼有房子?因為有鑽石;我想要買高級汽車,因為有鑽石;我想要買很多珍寶,因為有這顆鑽石。諸位,這個時候,諸位,你這顆鑽石你還會丟掉嗎?不會了,它是你未來整個生命的希望。

所以修淨土的人必須怎樣呢?先設定目標──你未來的願景:七寶池、八功德水、依正莊嚴、三寶的加持,然後把你的功德跟佛號聯想在一起。

諸位你知道為什麼在念佛的時候、打佛七的時候,有些人的佛號很容易憶持得住,有些人的佛號念沒多久就跑掉了?諸位知道為什麼嗎?

事出必有因,對了。因為你這個佛號沒有產生一種功德聯想,它只是一個佛號、一種聲音,那你對它是可有可無嘛,你根本沒有對佛號修皈依嘛!講實在話:你這個佛號沒有產生一種功德聯想,這個佛號你念不住的!

你必須把你未來往生淨土的願景,跟佛號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這叫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這個佛號就意義重大了!你必須告訴你自己,你離開了佛號,你就一無所有了,我看你還敢不敢離開佛號!你絕對不敢。你想說怕啥,我沒有佛號,我靠我的戒定慧,那你這個人沒有辦法修淨土了,因為你沒有一心歸命,佛號對你是可有可無嘛,那你這個算什麼本尊相應法?那你就跟禪宗一樣,把佛號當做攝心方便而已。

所以所有淨土宗的人要把佛號念好,首先產生強烈皈依的心,我們講不共的皈依──你要觀想:你自己是業障凡夫,你離開了佛號,你來生就完全沒有希望了,這個叫做通身靠倒。

你把未來的希望都寄託在這句佛號上,我保證你這個佛七念得非常好,而且你也真實可以把本尊的功德全部啟發起來,這個就是我們講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就這個意思,一心歸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