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上並沒有壞人,只有不小心反錯的糊塗人。等他們明白過來,自然就會改了。

是別人的傷害,讓我們的心變得堅硬。然後,我們也會像傷害我們的人那樣,再去傷害其他的人。這就是別人錯了你也跟著錯,代價是失去了一顆純潔的心。

要發脾氣的時候,如果想一想別人,事情會怎麼樣呢?

人做了不好的事,神佛就不管?他們管人靠的是慈悲。總要給人改錯的機會,總要等人自己明白過來。你就不能多給別人一點機會嗎?

在別人對不起你的時候,你也偶爾原諒過別人嗎?

每個人都需要更多機會,尤其是在做錯事的時候。神佛如果不給人機會,茫茫人海,有資格活下來的又有幾個?

我們製定了許多規章制度。就是為了防止別人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不便。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故意違反這些規章制度呢?

愛抱怨的人,讓牢騷成了自己的跛腳,一輩子都不方便。而甘心吃虧的,卻因著他的付出,給自己贏來了不知多少方便。

當你覺得你被生活拋棄,其實並沒有。還有足夠的溫暖,足以觸化你冰峰的心。

當你抱怨生活給你的諸多考驗時,有沒有想過,如果通過了考驗,會迎來一片多麼廣闊的天空。

每個人都在等待一個契機,改善自己,也改善別人。當矛盾出現,也許意味著,有人到了需要改善的時候。

當矛盾來臨,抱怨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當矛盾觸及了你的心靈,那應該就是你提高心靈的機會,你可以變得更好。別忘了,你身上不是蘊藏著無限的潛力嗎?

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道理,但有道理並不等於是對的。

怨恨是一種疾病,在人的心裡製造痛苦,並通過痛苦的新傳播蔓延。問題是,你原不願意讓它給你帶來痛苦?願不願意再把痛苦送給更多的人?還是你想要健康,想要痊癒?

沒有矛盾的時候,誰都說自己能忍。真的事到臨頭,就另一回事了。

當別人無論怎樣都無法激起你的怒氣,無法煽起你的惡意,你也就具備了別人無法企及的人格,那就真的不是在一個層次上了,你真要比對方高出好多。

原諒別人是為了自己,不肯原諒別人就是不肯善待自己。

不要因為你的敵人而燃起一吧怒火,熱得燒傷你自己。

人性意味著你相信,大家都一樣是,誰也沒有權利決定別人的思想、行為或者命運。

我們是否堅持以善意對待這個世界,即使別人對我們惡語相加?

這世上有很多事情,背後的道理我們一時無法看到,所以,當脾氣快要發作的時候,我們不如提醒自己:憤慨是缺乏智慧的表現,讓人因為已有的錯,再犯下更多的錯。

當你的怒氣有機會發泄,可以報仇的時候,你會手軟嗎?

常人不報仇不發泄就沒有辦法得到平衡,如果你夠寬容,你也就邁出了超越常人的一步。

不要責備別人不夠寬容,他們只是心靈找不到歸屬的地方。

寬容並不是改變自己的好惡,而是因為有一種力量比自己更高,和它相比,自己的態度並不重要。寬容,就是一種心靈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