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翻到一篇文章,文中作者的女兒說要把田邊的野花移栽回家,作者告訴小女孩野花會想家,所以就不提了。當作者讓女孩去溪水裡玩時,小女孩拒絕了,她說,「會把溪水弄髒。」

常常想,是這個世界太現實,還是我們自身太冷漠?為了所謂的名、利撕破臉面!如果我們非要這樣,那麼,我只想說我們還不如小孩。

縱然小孩之間難免爭吵,但是他們善於忘記,從而記住對方的好。只是偶爾逗過一個小孩,某天放學她看到我就急忙跑回家,拿著個橘子追著塞給我。

有次在醫院門口,碰到一隻貓。我就蹲下去撫摸貓,一個小女孩湊過來問我,「姐姐這是你的貓麼?」我說不是。然後和那小孩聊了很多,其實說實話我很多都聽不大懂。

或許她們就是渴望真心誠意的感情,我們有時候不經意的實話變會戳破她們的美好。

講了那麼多,不是說我們不如小孩,只是當今社會太多的冷漠,太多的殘酷,早已讓我們失去了自己。我提醒自己,同時也希望大家保留最初的那份純真。

懷揣著一顆孩子的心態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