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類:狼吞虎嚥速食型,腸胃很受傷

飲食性格表現:吃飯效率很高,經常口口爆滿,無論何時何地就餐,通常總比別人先吃完。餓了可以邊走邊吃,有什麼吃什麼,完全不挑食。不管面條、米飯、三明治還是漢堡包,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快。

最嚴重傷害:如果食物在口腔中停留的時間過短,唾液中的澱粉酶不能充分與食物混合,食物進入胃以後消化得就比較慢,還沒充分消化的食物進到腸道,會給腸道帶來很大的壓力,吸收也會不好。

第二類:暴飲暴食緊張型,傷腦又傷身

飲食性格表現:當你失意或身心高度緊張時,容易飢餓,並十分嘴饞,常常一吃就停不下來,尤其是甜食,甚至吃到吐……

最嚴重傷害:腦子和胰腺。暴飲暴食常常讓身體不知所措。英國有研究報告顯示,暴飲暴食會使人的記憶力受損,同時反應能力下降,在女性身上更為明顯;並且還會刺激胰腺大量分泌,很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這種疾病很危險,表現為強烈嘔吐、腹痛、休克等。另外,還會導致延續終身的繼發性糖尿病。

第三類:一心多用散漫型,胃病肥胖找上門

飲食性格表現:邊吃晚餐邊看電視,邊吃早餐邊看報,邊發微博邊吃飯,在家看電影,零食準備得更是比電影院還全……

最嚴重傷害:胃。你無心吃飯,胃自然無力消化。吃飯的時候,全身的血液供應主要集中在腸胃,大腦的供血是減少的,如果這個時間還在思考,使大腦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就會減少胃腸的血液供給,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得胃病。邊看電視邊就餐的人,往往比專心吃飯的人多攝入20%-60%的熱量。

第四類:早餐屏蔽型,增肥外加膽結石

飲食性格表現:一天就吃兩頓飯,要麼一口東西也嚥不下去,要麼說沒時間吃……

最嚴重傷害:

1、引發膽結石。膽汁經過一夜的儲存,如果不適當排出,其中的膽固醇容易在膽囊中存積,逐漸形成膽結石。

2、增肥。早餐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轉化為脂肪的,英國研究顯示,早上不吃早飯,會使體重增加的風險上升35%-50%。

第五類:超市當廚房方便型,三高症不會放過你

飲食性格表現:方便面、方便粥、方便粉絲、方便罐頭……家裡的廚房裡堆滿了方便食品,很久都沒看到新鮮蔬菜變為可口飯菜的情景了吧?

最嚴重傷害:

1、味覺的麻木,由於方便食品中的油、鹽、味精含量都很高,很容易讓你忘記食物本身的鮮香。

2、長期在外就餐,粗糧和新鮮蔬菜吃得太少易便秘。

3、多油、高鹽的飲食導致高血壓、脂肪肝的發病人群年紀越來越小。

第六類:無肉不歡偏執型,損害心臟和皮膚

飲食性格表現:沒有肉就不叫吃飯,不給肉吃我就發脾氣……

最嚴重傷害:

1、按照全球健康統計數字,吃肉最多的人是心臟病和癌症的高發人群,甚至在英國買人壽保險都要多交錢。全部吃肉的愛斯基摩人平均壽命只有27歲。

2、肉會使血液裡的尿酸、乳酸量增加,其中乳酸經汗排出後會侵蝕皮膚細胞,傷害皮膚,使皮膚失去彈性,並增加皺紋和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