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蛋白質產生的毒素

蛋白質攝入過量,不僅會造成肝腎負擔,還會造成氨素在人體內的累積。氨素是一種強酸物質,會造成體質變酸,從而誘發高血壓、中風、癌症等疾病。健康人體液的pH值在7.35~7.4之間,呈弱鹼性,當我們攝入過量的蛋白質後,會產生強酸的氨素,人體為了恢復正常的酸鹼度,必須釋放出鹼來中和過量的酸,即釋放出沉澱在骨頭上的鈣。所以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導致骨質疏鬆。人們認為多喝牛奶可以補鈣,但美國人天天喝牛奶,還有五分之二的婦女患骨質疏鬆,這可能是由美國人飲食中高蛋白質的食物過多造成的。

2、脂肪產生的毒素

脂肪攝入過量,脂肪中的膽固醇會沉澱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壁變厚,從而導致動脈硬化或心腦供血不足,嚴重的還會引起中風。膽固醇是細胞膜的重要成分,人體不可缺少,但過量攝入膽固醇會增加肝臟和心腦血管的負擔,對人體造成傷害。另外,脂肪在人體內堆積過多,還會使脂溶性毒素累積在人體內,這些毒素一旦堆積過多,不但會增加肝臟負擔,還會使體質變酸,誘發疾病。

3、維生素產生的毒素

維生素按其溶解性被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水溶性維生素,一類是脂溶性維生素。水溶性維生素溶於水,攝入過量也會隨糞便、尿液排出體外,而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一旦攝入過量,就會沉積在人體內,對人體造成傷害。嚴重的會致人昏迷甚至死亡。

4、農藥、重金屬毒素

如殺蟲劑、重金屬、食品添加劑等。這些毒素主要來源於我們日常食用的瓜果蔬菜。一旦攝入過量,則會導致腹瀉、乏力、呼吸困難,嚴重的還會導致昏迷。

5、從環境中來的毒素,即外來的毒

外部環境,即被污染的空氣、水、食物,以及電子輻射、生活環境中的各類化學物質、重金屬等所含的侵害人體的毒,都會直接或間接地進入人體,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環境污染可使我們體內的重金屬超標,同樣會影響人體臟器的健康,甚至危害神經系統的功能。這些被污染的空氣、水及食物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從而造成人體毒素的累積。環境污染對人體健康的損害是漸進性和累積性的,是人體慢性中毒的一個組成部分。

6、不良的生活習慣影響毒素排出

生活習慣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生活節奏快、缺少運動、生活不規律等都會破壞人體各器官的正常功能及平衡,使人體自身的排毒能力下降。煙酒過度、睡眠不足、暴飲暴食等,都會進一步影響人體的代謝功能,從而加速體內的毒素積聚。

體內毒素的堆積會造成皮膚黯淡、黑眼圈、色斑、痤瘡、口臭、頭疼、失眠等。還會使體液變酸,出現亞健康等一系列症狀,嚴重的還會引發癌症。

7、壓力是人體的精神毒素

壓力可影響人體毒素的正常排出。因為壓力增加會導致人體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功能失調,使毒素排出受阻。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人體過早衰老,產生疾病。

8、不良的生活狀態影響毒素的排出

一般來說,生理機能正常的話,大多數毒素可通過腸道、腎臟排出體外,肝臟也有一定的解毒功能。但當人體處於疲勞、飲食不當、睡眠不足、生病、衰老或用藥不當等狀態時,毒素的排出就會受到影響。

因此,現代人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方法是先「清」後「補」。人人都需要排毒!清除體內毒素是維護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