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應有的觀念,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學業能成功,事業能成功,做人能成功,什麼都能成功。但是成功先要建立一個好的觀念,你沒有好的思想觀念,差之毫釐 繆以千里,想要成功,這不是妄想就能成功的,那麼成功的觀念是什麼呢?有四點:

第一點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就是你無論是做事業、讀書,你只要用心用力去做,不要斤斤計較於我的收成,你計較自己的收穫,患得患失,那麼工作的進度就是會影響,所謂只問耕耘你只要播種,只要種下去,還怕沒有收穫?

第二點只慰他苦,不祈我樂,就是和人合夥,和人共事,要經常慰問別人的辛苦,關心別人的辛勞,不要太過計較於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安樂,你和人家太計較了,不關心別人,怎麼獲得別人對你的幫助呢?

第三點要只想付給不求回報,我們當然做什麼事情,都要希望自己有一個目標,有一個收成,但是在已經考慮好了,工作了以後就想到要給國家多少利益,給社會多少利益,給大眾多少利益,只想到給人不要斤斤計較,這個也是我的那個也是我的,到最後什麼都不是我的;

第四點只願成就,不計辛苦,我們做什麼事情,要想到成功,要想到圓滿,為了成功,何仿委屈,為了成就,就必須辛苦,所以人有時候,想要成功,可是又不肯辛苦,又不肯勤勞,斤斤計較於得失你怎麼能成功呢?

所以不計辛苦的付出,必定能成功,我們成功的觀念這四點:

一、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二、只慰他人苦不祈我樂,

三、只想付給不求回報,

四、只願成就不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