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聽一個膽怯的聲音,在您的座下恭敬地向您祈願:我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因為我缺乏勇氣和信心,因為我缺乏大方和力量,面對社會,我總是心懷畏懼;面對親友,我沒有順從承受。我力求奮發,但缺乏豁達的胸襟,我力求上進,但缺乏果斷的意志。所以,面對自己過去的一切,我深感自卑渺小;所以,面對自己現在的處境,我深覺彷徨無依。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聽一個卑微的聲音,在您的座前坦白地向您懺悔:我是一個愚昧退縮的人,因為我缺乏學習的智慧與態度,因為我缺乏做人的積極與圓融,所以,一旦遇到挫折,我就心灰意冷;一旦遇到困難,我就遲疑不前;一旦遇到打擊,我就消沉退縮;一旦遇到是非,我就怨聲嘆氣。

佛陀,祈求您!

讓我遇到挫折時,能勇往直前;讓我遇到困難時,能鼓起勇氣!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聽一個頹喪的聲音,在您的座前誠懇地向您稟白:我是一個固執自私的人,因為我缺少喜樂的性格與胸襟,因為我缺少感恩的思想與美德。所以,當事業不順時,我推諉過失;當師長責備時,我怨天尤人;當群眾聚集時,我盡量躲避;當生活受挫時,我憂鬱煩惱。

佛陀,祈求您!讓我在師長責備時,能夠反求諸己;讓我在事業不順時,不再一意孤行;讓我在群眾聚集時,樂意與人結緣;讓我在生活受挫時,仍能展現歡笑。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聽一個顫抖的聲音,在您的座前真心地向您訴說:我是一個學佛粗淺的人,因為我身染習氣與業障,因為我心懷疑嫉與惡性,所以,我常常明知故犯,所以,我往往一錯再錯。

佛陀,祈求您!

讓我在充實自我中,增長智慧,建立自信。讓我在精進修持中,增長福德,建立尊嚴,不再畏懼他人不屑的眼光;不再懷疑別人善意的批評。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誠摯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誠摯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