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怕死而祈求長生不老,怕容貌改變而濃妝艷抹,因厭棄年老而祈禱青春。永遠不斷的去追求不變的事物,有如走進無花果林中,如何能尋找得到花朵呢?

◆人所認識的世界,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小片斷,是極不完整的。這種極不完整的感覺,所得知的種種知識,多半是不正確的一種假像,而人們往往認假為真,把心態都扭曲了。

◆人總是很容易看見別人眼中的芒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梁木。

◆能啟發心智的娛樂,才能使人心安意適。

◆心的意志力是無法估計的。一滴水,我們看不出它的力量,但如把它滴入石縫而結冰,就足以把石頭撐裂。

◆只有自己能夠傷害自己,而苦惱也來自本身,除非自己傷害自己,否則你永遠不會是一個犧牲者。

◆假如,你不向別人期待任何東西,也不想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那麼任何人對你都無法造成恐怖現象。

◆對於自身的不幸掛念愈久,它傷害我們的力量就愈大。

◆哭泣,不能減少昨日的哀傷,只會消除明天的力量。

◆自卑感是人格的泥沼,一旦你身陷在裡面,便會失去上進的勇氣。

◆不尊重別人的,便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愛挑別人毛病,是由於遺忘自己的缺點而產生的現象。

◆憤怒,使他人遭殃,但受害最大的,卻是自己。

◆敵意不能鎮壓敵意,放棄敵意方可消弭敵意,此乃古今通則。

◆思想的力量,若能以道德為舵,就會變得偉大而穩固。

◆如果只有外在自由而無內在自由,那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即使不受外在暴力的壓迫,由於無知、罪惡、自私、恐懼而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靈,那麼外在的自由對我們又有什麼益處呢?

◆突如其來的爭吵,往往會導致衝突,火苗可以燃著,也可以啐滅,兩者皆出於你的口。

◆一個人從說謊所得到的全部收穫是——當他說真話的時候,別人不相信。

◆喜好嫉妒的人,與其說從自己的事物中尋找快樂,無寧說從別人的事物上尋找痛苦。

◆如果幾句自責與奉承的話,就能使一個傲慢而無禮的國王,轉變為一個忠誠的朋友的話,那你就可以想像得到,‘謙遜與讚美’,在日常生活中,對我們有多大的幫助了。

◆購買不需要的東西,不久,便買不起他所需要的東西。揮霍無度的人,等於將自己的前途抵押了出去。

◆青年人生命中最黯淡的時光,便是坐而沉思如何得財之時。

◆左畫圓、右畫方,則兩不成。

◆時間是一個健談者,它對我們解釋一切。

◆追求名利之人,如以手掬水,掬得一時,終會流失。

◆當山崩的時刻,一粒落砂,也能引起更大的災難。

◆太陽是不會失信的,它天天依照時刻到來,盡管受著風吹雨打,一有機會依然出現,它從不表示意懶心灰。

◆如果你要寬容別人的過錯,請將眼光放在自己身上。

◆設若只因小過,就將他人剔除,則無需多久,即無人能與你相處,因為和睦來自寬恕。

◆只要一個人擋在他自己的路上,一切似乎都擋住了他的去路。自己的心是最大的障礙,也是最大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