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4歲壽星許哲拜會證嚴法師 暢談有愛不老

2011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新加坡「國寶」、114歲的「人瑞」許哲,2011年5月30日到台灣慈濟靜思精舍參訪並拜會證嚴法師。兩位同被譽為「現代版德蕾莎修女」相見歡,對濟貧救苦的認知理念相近,當場展開「有愛不老」的對話。

報道稱,出生於廣東省汕頭市的許哲,貧困家庭出身,自小就對貧窮有深刻的體悟,所以發願有能力時一定要去幫助更多苦難人。她27歲才上小學;45歲為助人而去學護理;67歲創辦老人院,用實際行動展現熱愛生命之心。

許哲現在是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八所老人院的創辦人,並正籌辦第9所家庭式老人院,為不適應一般老人院的獨居老人打造溫暖的家。

她把一生都奉獻給窮人,精神與德蕾莎修女相同,英文名又正好是「Teresa」,因此新加坡人尊她為現代版的「德蕾莎修女」。

對話中,證嚴問許哲「用何種方法付出愛心?」她回答「只是單純的給」。把全部生命奉獻給需要的病人、窮人及老人,而且不論在世界任何角落。許哲說目前除了日本及俄羅斯還沒去過,醫護救人,世界各地她都跑遍。

許哲力行日食一餐生果蔬菜或一杯鮮奶生活簡朴,衣服都是垃圾堆撿來的,東西夠用就好。許哲說,要把時間與花費省下來,在有生之年,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她每天靜坐、佈施、閱讀、運動,不惡口、不生煩惱心、不沾咖啡、茶、酒。85歲時才學會瑜伽,卻靈活有勁不輸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