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的一天,剛滿19歲,大學還沒有畢業的美國青年戴爾,靠賣電腦配件賺到了1000美元,他在日記中寫道,用這1000美元可以:一、搞一次不為人所知的酒會;二 、買一輛二手福特汽車;三、成立一家電腦銷售公司。

第二天,戴爾用這1000美元註冊了公司,開始代銷IBM電腦。

一年後,他開始組裝電腦,並推出了自己的品牌。由於可以採納世界上各家電腦公司的配件,使各個檔次的用戶都能滿足,戴爾電腦很快成為熱銷品牌。1000美元必不多,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缺1000美元,只是缺少創少創業的決心和信心。

商海中大部分成功人士,都是在別人認為「那是在做夢」的情況下,勇敢地邁出了創業的第一步。無論是退學去搞視窗軟件的比爾蓋茨,還是發現門戶網站背後商機的張朝陽,他們的成功都是在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邁出了創業的步子。

1000美元對於我們或許真的不多,但成功人士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敢於創業,勇於創業,對自己充滿信心,1000美元,我們照樣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