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稱念觀音聖號化解衝突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有云:「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

武居士皈依三寶十多年,虔心修學佛法。他不論人品、工作還是家庭,都很令人羨慕,從來沒有與人紅過臉。可最近,他心裡有一件事一直堵得慌。上個月,他前排房主把三間平房賣給一個姓沈的生意人。這個生意人三十五六歲,手裡有幾個錢,很霸道,說話做事不讓人。他要在平房上再加蓋二層,卻不考慮那樣的話,武居士家就常年見不到陽光。武居士和他好好商量,他卻決然說道:「黑白二道都有人,誰不讓蓋也不行!再不然,白刀進,紅刀出!」

房子開始動工時,左邊鄰居的房棱條挨著他房邊,也被他叫人拆了。鄰居不敢吭聲,氣得住進了醫院。

眼看著他的房子開始一點點地往上蓋,武居士心裡只能乾著急。我問武居士:「你每天誦經、念佛,真的就沒用嗎?」他說:「怎麼用?」我說找觀世音菩薩解決了,並給他讀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開頭一段。武居士這時有信心了,心裡也開朗了。我說:「晚飯過後馬上念佛,首先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自己的難處和訴求說清楚,再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什麼都不想,一心專念,這樣一定解決問題。」

第二天一早,武居士打電話來,說昨晚他念佛到凌晨一點多,困了就睡,一會兒做了個夢,看見觀世音菩薩到他家,站在房上,身後很多人……我說:「看今天的情況了,佛號千萬不要中斷。」

剛吃過早飯,市城市管理執法大隊就來了,通知沈不要再蓋了,並把二層以上的違章建築強行拆除。鄰居們都說這個問題解決得好,這樣武居士沒有跟沈發生正面衝突就把問題解決了。

事後,沈跟前排一家鄰居說:「市城管執法大隊來的那天凌晨三點多,我做了一個夢,看見從西北方過來一大隊穿黃衣的大力士,好像天兵,把我嚇醒了。」沈告訴他老婆今天可能要出事了。

所以學佛念佛,是幫助眾生解脫煩惱,也是幫助自他成就。現在武居士一家更相信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威德了,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眾生的。學佛首先是信,信的力量很大,如果能從正信去做一件事,就會發現世上的任何一件事,只要去做就一定能成功。武居士從這件事反省到自己學佛十多年,並沒有得力,遇到急難時竟沒想到佛菩薩的力量。

佛菩薩無處不在,只要有求,必有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