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信命,命就可以改變

有一次,一位營業員給我寫信,她說,我聽說你是法師,我有個要求,不曉得你能不能滿我的願?她說,我有兩個孩子幾歲幾歲的,請你給他們算個命。她把那個生辰八字都寫來了。

後來我就回信說,我們佛教徒是不提倡算命的,尤其出家人是不能算命的,但是我們可以教你一個改造命運的辦法。命運是由前輩子造的業,這一輩子感的果,這個已經定下來了,你算出來也是這麼回事,不算出來也是那麼回事。算得好的你高興一陣子,那算錯了你白高興。算得不好的你就消沉了,什麼都不想幹,這樣子對自己也沒有好處。

我說,命不是那麼死的,只要不信命,是可以改變的。後來我就講了很多佛教的道理,改變命運的道理講得很多,寫了兩、三張的信紙。最後我說,很抱歉,你提的要求我沒有給你答覆,沒有給你算命,但是我提供你一些佛教的常識,希望你能夠從這裡得到一些啟發。後來她回信說很高興,從此也信佛了。

再後來,去年的時候,她寫個信來告訴我,一次她出差到一個很遠地方,需要經過一段山路,這段山路走夜路很危險,顛簸得很,連司機都擔心,怕出事。她就拚命地念觀音菩薩。念觀音菩薩的時候,她就親眼見到觀音菩薩,顯出來了,那麼她非常高興。在那個時候,她求的就是希望觀音菩薩慈悲,讓我這一次平安回家,能夠見到家裡的人,與他們團圓。這個情況的危險是不可設想的。結果她在車上念的時候,觀音菩薩顯身了,顯了之後,她馬上就得到了極大的安慰,就是平平安安的到家了。

到了之後,司機下車一檢查,發現這個輪已經壞了,這個輪胎壞了是極容易翻車的,況且山路很陡,如果一翻車的話,就是滾到山崖下邊去。在這個危急的情況之下,能夠平安的到達平地,這是除了菩薩的加持,沒有第二個辦法。這是真的事情,不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