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念觀音聖號,助我順利生產

《楞嚴經》云:「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自學佛以來,我對此有深切的感受。特別是在我生產的時候,又一次得蒙佛力加持,使我的女兒平安降生,每每想起,總會湧起匍匐在地叩謝佛菩薩的念頭。從我患上抑鬱症而面臨無數次想自盡的日子,到如今看著女兒在身旁酣睡而倍感幸福的模樣,我不禁又一次熱淚盈眶。彷彿走了很久的迷宮,如若再找不到出口,只怕早已命終,何談今日的幸福?

自從我二〇一五年皈依以來,工作、姻緣都相繼順利如願,修行之路便有所懈怠。本以為生孩子如果得不到菩薩加持,該是何等的煎熬,所幸一切順利,感恩佛菩薩!

懷孕初期,我嘔吐過兩次,後期入盆痛了兩次。除此之外,一直到最後臨近生產,都沒有任何不適。預產期是陰曆十月十五,本想第二天去住院,但彩超顯示羊水少,胎兒面臨缺氧風險,所以當即住院。

準備妥當後,醫生建議剖腹產。我一聽,感到萬分沮喪,怕麻醉失效後的痛,也怕按壓宮口的痛。想要順產,醫生也分析了後果,如果沒有順產下來再轉剖,將要受兩次罪。在這個過程中,孩子難免會出現危急情況。考慮了一晚上,我最終還是決定自然生產。其實在這之前,我就祈求過菩薩,希望得到菩薩加持,能夠順產。因為從懷孕以來,整個過程中都沒有出現臍帶繞頸、胎位不正的情況。

第二天打了點滴,中途肚子三五分鐘就痛一次,但我都能忍受。一直到下午三點多鐘,開始腰痛,我覺得很意外,不過還能堅持。到了晚上,還是三五分鐘痛一次。其間,醫生巡房說生第一胎的話,這種痛要經歷十幾個小時,最後感覺腰像斷了一樣,就是要生了,一定要堅持住。有的產婦生產的時候,胎兒的頭卡在裡面出不來,胎兒就會有生命危險,現在我這情況,要生恐怕也要等到第二天了。聽完醫生的話,我感覺時間好漫長,想多走走,盡快卸下擔子。於是在先生和母親的攙扶下,從走廊這頭走到那頭,一直默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以及大悲咒。

大約晚上十點左右,陣痛感越來越強烈,越來越頻繁。醫生檢查宮口已開兩公分寬,我又回到床上躺著休息。到了十一點十分,再次檢查宮口,已開三公分寬並且開始見紅,我當即被送往產房。深夜,我覺得好孤單,好無助,心裡拚命念觀世音菩薩,希望得到加持,保祐我生產一切順利。

時間滴滴答答,天地都酣睡了,週遭的一切闃然無聲,只有醫生在旁指引。我並沒感覺到醫生所說的腰要斷了的感覺,就只感覺胎兒像要出來,於是使勁用力,只為能順利完成蛻變,連呼吸都覺得是一種奢侈。在不斷地默念觀音菩薩聖號過程中,一切都靜了下來,我的呼吸頓時順暢,身體愉悅而輕鬆,瞬間不痛了,醫生報時十一點四十分順利分娩。再一回神忽然發覺,還有二十分鐘,就是我和先生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了。也許是緣分,也許是天意。

常聽人說,女人生產時所受的痛苦,相當於二十根肋骨同時折斷,每每想起,就會覺得錐心地痛。萬幸得菩薩加持,這一路走來沒有半分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感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在此將我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希望諸位能堅定信念,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精進修行,永不退轉。

《淨土》2019年第4期    文/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