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病癒,誓往西方

二〇一二年,末學經朋友介紹相信佛法。現在想來,自己還有那麼一點善根,要不怎能朋友一說佛法好,我就相信了呢,也許這就是因緣成熟了吧。沒有多久的工夫,就和朋友一起去寺院求受三皈,那時候真的什麼也不懂,連傳授三皈的師父講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不知不覺走上了學佛的道路。

轉眼一年過去了,二〇一三年底,我病了,喘不上來氣,持續發燒。開始還以為是重感冒,到診所去輸液,打了十多天點滴,發燒是退了,可是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是沒緩解。眼看沒幾天就過年了,我也就回東北老家了,那時的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非常痛苦,但也沒往壞處想。

家人看我天天都不能倒床睡覺,非常著急,委託親屬在長春的醫院給我聯繫了專家教授就診。我隔天就去了,這一去就要直接留在長春等待手術,因為被診斷為嚴重心衰,已經是三期,需要瓣膜置換,如果不換,生命不保。聽到醫生這樣一說,家人們都哭了,我也懵了。現在想來,那時是多麼愚癡,只知道悲傷,怎麼就沒有想到阿彌陀佛呢?

當我從重症監護室醒來的時候,不禁感慨還是活著好啊!又不禁想到,人的生命是多麼脆弱,一口氣上不來就陰陽兩隔,什麼也帶不走,所謂「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說得真對,我悲傷的感覺油然而生。接下來的人生路該怎樣走,我似乎在一剎那間找到了答案。

在醫院住了幾天後回家休養,這時的我,需要別人攙扶才能站起來,很痛苦。通過和愛人的談話,才知道在我進手術室的時候,她請佛友幫我念佛。

手術之前我還犯鼻炎,不停地打噴嚏,但做完手術回家後好長時間都沒有打過噴嚏,這時我才感覺佛法不可思議。這讓我下決心學習佛法,不能讓時光白白溜走,於是開始讀佛教經典,還有大悲咒、往生咒等,其中《心經》就是在這期間背熟的。這真是「病久方知身是苦,魔鄉反使道心堅」啊!

病中過了幾個月,一天我和愛人隨一位佛友去了一座寺院,結識了寺裡的一位師父,我和愛人在這座寺院修行了三個月。三個月的寺院修行,給我以後修行之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師父的慈悲、謙遜乃至一言一行都深深地感染了我。

師父的教誨使我對佛教也有了新的認識,我開始深信因果輪迴,端正自己的言行,知道生活中的點滴也是修行,知道了學佛就是重新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過程。我也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佛教徒,處處與人為善,因為眾生都知道感恩懷恨,也都懂得趨吉避凶。

一次偶然的機會,經善知識的介紹,我結緣到了大安大和尚的播經機,因此經常聽大安法師的開示。法師苦口婆心勸進念佛,使我對阿彌陀佛和西方淨土深信不疑,早晚課就念誦《佛說阿彌陀經》和彌陀聖號,平時更是佛號不斷。

徹悟大師說:「世出世間思惟遍,不念彌陀更念誰。」只要信、願、行三資糧具足,一句彌陀聖號就能了脫生死。想想自己這一生磕磕絆絆,在苦難中掙扎,由是出離感甚是強烈。只有了脫生死,才能重生,我對死亡早已做好了準備。我要像大安法師開示的那樣:蒙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加持,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開這四大和合的虛假身體,去獲得金剛那羅延的身體,去獲得像阿彌陀佛那樣的大菩提心、大平等心、大智慧心!

我深深地愛上了與我一念之隔的淨土,我的心為之魂牽夢縈,我要去,我要蓮華化生,永不輪迴!我任性、固執地在外流浪了不知多少劫,今生終於找到了阿彌陀佛大慈父,找到了家。慈父啊!您的孩子知道錯了,我已經做好回家的準備,您老人家一定要來接我啊!

徹悟大師有詩云:「一聲佛號一聲心,心佛雙忘趣轉深。定久不知誰喚醒,滿天霜月照幽林。」感恩三寶,感恩東林祖庭,感恩蓮友們!讓我們謹遵佛言祖語,老實念佛,同登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淨土》2019年第6期    文/魯秋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