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眾惡業——一位保安的學佛感應

前段時間我收到一封信,是來自深圳的一位保安。他做過很多職業,之前是從農村到深圳去打工的。按他自己的話來說,他是五毒俱全。生活壓力很大,今年也有三十多歲了,成家了,有兩個小孩。做保安工資不大夠,也常常佔點小便宜,順手牽羊的事情,他也常常做一點。尤其是有點錢就去嫖娼。就是這麼一個人。

他原來喜歡搞一點算卦、風水,為了了解更多這方面的內容,就慢慢地上網查找相關資料。在這過程中他也就接觸到了佛法。他好奇就聽了一些,尤其聽了些淨土法門的資料,就覺得有點信心。

有一次他看到一個旅遊卡上有一個佛像,恰好就是阿彌陀佛像,他就帶回來。有時候他在垃圾堆裡面也能找出一些佛像的卡,他也會把它們洗乾淨放在自己房間裡面,常常禮拜。有一天,拜了之後他覺得自己誦經心很散亂,於是就發心來抄經。他就抄淨土五經,非常恭正地抄。

忽然有一天,他看到善導大師開示的臨睡入觀法,說你向阿彌陀佛祈禱:我不知道您的相好光明,願佛慈愍,夢中示現。他就覺得自己是一個業障深重的人,是不是阿彌陀佛也能夠讓我看到一下呀?因為我對於您老人家也有點相信,又不大相信。不相信,又有點相信。他就祈禱。

還真的在當天晚上的夢中出現情況了。他看到一個像飛船一樣的探照燈向他注照過來。他一看那個光很熾盛,就覺得這大概是佛光。佛光當中慢慢呈現出了阿彌陀佛的樣子,而且還跟他在宣傳冊上看到的佛像驚人地相似。

他一看那個佛像,光明當中現出的佛像,他就趕緊從床上起來要頂禮。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穿的是褲衩,上身還是光著的。他一看這不行哪,阿彌陀佛來了自己要恭敬,就想下床披件衣服。下床之後,他發現床上還有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他自己。他就覺得很奇怪。

在光明顯示之後,剎那當中,一下子就又黯淡了,他似乎一下子又回到床上,再一睜開眼睛,屋子裡面全是黑的。他這下就感到阿彌陀佛真的是有啊。他說像我這樣罪惡深重的人,阿彌陀佛都能夠顯現出來,於是他就立即起來,趕緊拜呀拜呀,拜了很久。

從他的人生經歷來看,他就是類似於作眾惡業,造種種惡法沒有慚愧的人。但是,他不誹謗方等經典,他對淨土法門還能有信心。像這樣的人就屬於「如此愚人」,如果他能夠信願念佛,阿彌陀佛臨終照樣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