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利姆是誰?恐怕許多人對這個人的還很陌生。如果我這樣跟你說,斯利姆是墨西哥電信大亨,是美國最新一期《福布斯》雜誌公布的最新世界首富,身家535億,你也許就不會再感到陌生了。

其實,據墨西哥財團人員分析,斯利姆名下的資產遠遠超過《福布斯》公布的。斯利姆的卡爾索集團旗下墨西哥的、拉丁美洲最大移動電話公司、百貨大鱷伯恩集團,並涉足旅館、餐飲、石油勘探、金融和建築業等領域,在海外持有美國奢侈品零售薩克斯公司和《紐約時報》股份。

這個富可敵國的世界超級大富豪,在中,卻是一個十分低調的人。他從不張揚、顯擺,以至於許多人對他的名字還很陌生,對他的生活作風,了解的就更少了。

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是斯利姆一貫的生活作風和。

就是這個世界首屈一指的超級富豪,他手腕上戴的手錶,卻是一隻塑料手錶,這種與其身份極不匹配的佩戴,讓人驚詫莫名,百思不得其解。

面對人們不解的目光,斯利姆常常笑著說起這隻手表的故事。

有一次,他的小孫子在家裡,把玩具盒裡的玩具倒在地上,弄得滿地都是。斯利姆坐在沙發上,不經意地看到地上有一隻塑料手錶,就彎下腰,將這塊塑料手錶撿了起來。他拿起來一看,這只塑料手錶「滴答滴答」走得正歡呢。他抬起頭,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只見掛鐘的和手裡的手錶時間完全一致。他嘴裡不禁嘀咕道,這麼好的手錶怎麼就不用了?於是,他用手絹將這只塑料手錶仔細地擦乾淨,就順手戴到的手腕上了。斯利姆伸出胳膊,不停地欣賞著自己手腕上的手錶,像個小孩一樣,天真地笑了。

從此,這只不起眼的塑料手錶,戴在斯利姆的手腕上,就再也沒有摘下來。他看著這只塑料手錶上的時間,運籌帷幄,指揮調度,為他創造了無數;他看著這只塑料手錶上的時間,以精確地「秒殺」,收購了美國的薩克斯公司,令無數競爭自嘆弗如;他看著這只塑料手錶上的時間,在他的卡爾索集團辦公室裡,精確調度遍布全球的巨型「商業航空母艦」。

有好事者總懷疑斯利姆這只塑料手錶的時間有什麼特別之處,否則,斯利姆為什麼做起生意來總是順風順水,做什麼成什麼,從沒失手過?於是,他們兩眼總是緊緊盯著斯利姆手腕上的這隻手表,想看看這隻手表究竟與別的手錶有什麼不同,有的人甚至想將它佔為己有,以為自己帶來滾滾財源。

面對他人種種怪異的,斯利姆地聳聳肩,著將這只塑料手錶從手腕上解下來,給他們看。人們將這隻手表拿在手裡,睜得像銅錢一樣,仔細地看著這只塑料手錶。可是,看了半天,也沒有發現這隻手表有什麼特別之處。這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塑料手錶,在街頭地攤上隨處可見,根本不值幾個錢。於是,悻悻然地將這只塑料手錶還給了斯利姆。

斯利姆從口袋裡掏出手絹,小心翼翼地擦拭著這塊塑料手錶,然後將這隻手表重新戴在手腕上。他看著手腕上的這只塑料手錶,目光中溢滿了溫情,他說,對時間來說,根本沒有高低貴賤的區分,只要走得準確,時間都是相同的。財富的創造,是在共同擁有的時間裡,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