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一個生生世世利益眾生的願

喜歡的叫貪的煩惱,不喜歡的叫嗔的煩惱。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些煩惱,所以才會造業。你有貪瞋癡,你的身體就會去殺生、吃肉,罵人、騙人。這個就是因為有煩惱,所以你身、口、意會造業。造業了,你就要受苦了---輪迴苦。

那我們皈依三寶,就是要以三寶來消除三毒,不要再貪、嗔、癡了,把貪心轉為佈施菩提心,不要生氣了,修忍辱。不要再愚癡、執著了,要有智慧。所以呢,我們這樣才可以離苦得樂。

所以願所有眾生皆得皈依三寶,願大家的修行都變成真實的。一心一意,願老人不生病,也幫助他真的不生病。一心一意,讓貧窮人都脫離貧窮,有錢,有房子住。就像你養了一隻狗,希望它有住的、吃的,你會愛它,你會主動給它東西吃,它生病更會帶它去看醫生。我們要以這樣的心,平等來對待所有的眾生。生病的人真的都看得到醫生,吃到好的藥。

所以,我想我們學佛,各位要從內心裡面告訴自己,我從今天開始,不管如何乃至犧牲我的生命,我都不會去傷害別人。去傷害,乃至一隻螞蟻,我都不會去故意傷害它。從今天開始,我對每一個眾生、每一個人,都從內心裡面開始祝福他,也用我的能力,用我的金錢來幫助他,這是生命教育最重要的。

千萬不要幸災樂禍:那個人不好,該死;那個人趕快下台,千萬不要有這個想法,哪怕這個人真的很壞……。你都要希望他有福報,他有福報以後就不會更壞了。你千萬不要有一個心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跌倒。每一個開摩托車的人開的很快,願他去參加世界摩托車冠軍比賽;每個小姐穿的很漂亮,願她成為空姐、世界小姐。五十歲,看起來像二十五歲。你千萬不要說穿那麼漂亮幹嘛,勾引男人嗎?那你這個心就壞掉了。以後我看你的女兒也會變壞掉了。你要鍛煉自己,從內心裡面真誠的祝福他人,千萬不要起壞的念頭,讓別人下台之類的想法。最好你們兩個都做總理,平分秋色,最好你們大家都快樂……

我們學佛絕對不要說我要站好的一邊,我討厭壞的一邊,這種分別心很強的思想就是有神跟魔的思想,這不行。我們佛教提倡所有眾生都可以成佛,(經常思惟)用什麼方法能讓他成佛?這樣最好了。如果你老公天天在外面打麻將、喝酒、他最近甚至還交女朋友,你要祈禱,願他交的女朋友是個念佛的、吃素的,我沒辦法度他,讓她去度他,你要這樣祈禱。只要他能學佛,我怎麼樣都沒關係。你要這樣想,一切都想好的,謝謝你!謝謝你照顧我老公。她說我都帶他去參加海濤法師放生,你好厲害啊!你要祝福她。我們學佛要有這種清淨觀。

好啊!大家都賺錢啊!大家都發財。你想想看,你如果是個做生意的人,你每天都想著大家發財,保證你最發財。如果你是個做醫生的,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不要來找我,那你最健康。如果醫生沒有好心,你會發覺,醫什麼病的醫生最後就得那種病而死。很可怕哦!我看了很多這樣的事情。而且他一旦病起來,別人一個禮拜才死,他一年都死不掉,他要享受那個苦報。為什麼?因為他把醫病當作賺錢,而不是一種好的動機。所以,以後各位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好的動機……。

你吃飽了,願天下所有人都吃飽,所以你更要出去看看有沒有孤兒啊、老人啊還沒有吃的,甚至小鳥有沒有東西可以吃,魚有沒有東西吃,看不見的孤魂野鬼有沒有東西吃……,所以各位你現在吃飯了,趕快拿一點(裝在小碟裡),我先拿給外面的好兄弟吃,這樣我才安心吃。如果各位家裡有拜(供)祖先,你千萬不要初一、十五才拜。你都可以天天吃,你的祖先一個月才能吃一次,所以你聽我這麼講都會覺得很奇怪,確實不應該。所以你每天煮飯,你就用一小碗裝一點點素的菜飯,上供給爺爺奶奶(祖先),對不對?這樣做子孫的才安心吃飯。供過一段時間後,可以把那一碗菜飯拿到門外佈施給孤魂野鬼、流浪動物吃。

還有一點,我特別希望各位,每天在家裡要供水,在佛前要供水。佛經裡說:你供一杯水的功德等於你念了一百萬億遍心咒的功德,你供一杯水的功德,可以令(半徑)十公里左右內的孤魂野鬼不會感覺到飢渴;你供一杯水的功德,更可以消除你一年釣魚、吃海鮮的惡業。所以各位,你要經常在佛前供水,然後下午把供過的水倒出去(灑到戶外),令戶外的孤魂野鬼能夠享用。

我想,我們學佛,各位要鍛煉自己,慢慢的,關心眾生要超過關心自己。如果你每天只煩惱你兒子生病、很笨,我老公對我不好,那事情永遠沒辦法解決。你去關心很多眾生,你兒子就乖了,你老公對你就很好了。為什麼?因為你關心別人就等於解決自己的事情,你每天煩惱自己沒有錢,你越煩惱越窮,最後變成憂鬱症。你就應該去關心別人有沒有錢,多去做義工,關心動物有沒有東西吃,你會發覺,奇怪了!開始發財了。甚至別人主動找你做生意,樂意給你賺錢。

所以佛教的方法很簡單,關心別人,才是真正關心自己。幫助眾生,你自己就會得到大福報。世間人不懂,用盡心機要去偷、去搶、去賭、去騙,所以永遠很痛苦。但是有福報的人,他只想如何幫助,不斷的幫助……。所以,他可以下輩子佈施五十億美金給孤兒院,可以佈施一百億美金蓋老人院,為什麼?因為他具足了那樣的福報。所以各位要學習這個(主動去關心、慈悲眾生)。

我希望各位多做施食,它本身只花你一杯水、幾顆米,或點一支香(煙供香),太容易了。你自己每天吃飯的時候夾一點素菜飯出來,放到礦泉水蓋子(翻回來當作小杯子用)裡,放在樹下,甚至在樹下你可以弄一個小的石頭(平整一些的),把飯菜倒在石頭上,就可以把杯子拿回來。因此,你每天都會做不少功德,因為你佈施出去的一點飯菜,除了鬼神可以吃,螞蟻小蟲它們更可以吃,無形中你就積累了很大的福報。甚至你再給他們念:嗡阿吽,觀想他們也具足財產。所以,見到別人燒紙錢你不要罵,你就趕快念:嗡阿吽,願都能變成黃金,財寶充滿,令其享用。

你不是自私的動機,你想的都是眾生的好。所以動機決定一切,而不是說他燒對還是燒錯。你的動機是要利益眾生的、不自私的。各位一定要發願,願別人看到我就像看到觀音菩薩、地藏菩薩一樣,要這樣發願。願別人聽到我的聲音,都好像聽到《阿彌陀經》、觀音心咒一樣。願大家看到我的眼神,如同看到阿彌陀佛的眼神一樣……

我發覺現在的小姐喜歡穿得性感,願別人看到就如同看到性感女神一樣?其實,這樣會引起別人不好的慾望,不好,不能這麼做。我是個男人,我要開名車,願別人看到我都說我酷、我帥、我有錢?這樣也會引起別人不好的觀念,不能這麼做。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出家,就是願大家看到我們如同看到三寶、看到念佛、看到清淨,要生起這個想法。那你就連走路都是功德。

所以各位學佛了,要學會開始改變觀念。特別是女孩子,對外在的執著比較多一些,比如我身材好啊!男人多看我,我就會覺得很高興啊,好在我現在不肥,還有小蠻腰,如果你一直想這個,搞不好下輩子你要做蟒蛇了。這個觀念不好,學佛的人的形像是令對方看到自己就如同看到佛菩薩一樣。別人看到你,覺得你好像出家人一樣,讚歎你的威儀,那你確實修得不錯了。你的眼神像佛,你的聲音像觀音菩薩,具足了慈悲,你走路猶如座在蓮花上一般,你穿任何的衣服就像穿了海清一樣莊嚴……。你千萬不要故意穿的緊身一點,性感一點,那你是打算發願將來好幾百輩子做性感女人嗎?那你會很痛苦哦,哪一天你會發覺我為什麼要專門做給男人看?你學佛了,不是學外在的東西,而是學習內心的改變,心裡面學佛,產生一個很好的態度,誕生了一個很好的行為。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不是為了追求表現誰身材好,誰有錢,我們做一切都是為了引起對方的善心,這樣才對。像德雷莎修女一樣,我們看到她的照片,都會讚歎她真的好慈悲,她救那麼多病人、老人,好偉大。我們要成為那種人格、思想具足慈悲、正念的人。不要只停留在嘴巴念觀音心咒而已,更要求我們身體力行的展現慈悲和智慧。【嘛尼】就是如意寶的意思,【唄美】就是智慧、蓮花一般,【吽】就是讓別人得到悲智雙運,自利利他,從不清淨變成清淨,【嗡】代表不清淨,最後【吽】圓滿清淨了。所以每個人都要轉化,鍛煉自己,令別人看到你都會被轉化,猶如佛像一樣莊嚴,令看到的眾生不起壞心、沒有慾望、沒有恨。

就像曾經有人要殺佛陀,佛陀就用悲心的眼神看著對方(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知道對方即將造什麼樣的業),四個人感動得知錯,跟隨佛陀出家了、發菩提心了……。我們不要去引起別人不好的念頭,這點很重要,我們希望無論自己到哪裡,都能令對方起好的念頭、善的念頭,誕生好的思想、行為。看到出家人莊嚴,讚歎之餘也要發願,換哪一天我也能夠出家,示現三寶的形象。出家人是普通大眾了解佛教的窗口,這應該是我最羨慕的,甚至你可以買一套出家人穿的衣服天天拜,發願哪天能夠輪到我穿,這才是最莊嚴、清淨的衣服,最好的身份。

哪一天你帶著兒子,你要跟他說,爸爸媽媽生你,就是希望你能做菩薩,送兒子去讀佛學院吧!那才是最好的學校。出家是最好的奉獻,不要走入輪迴痛苦的家。……如此等等,你要不斷的轉變自己的念頭,轉不清淨為清淨,轉自私為慈悲,轉執著(煩惱)為智慧。每個人都有個意志力,我要做醫生、我要讀博士、我要做有錢人、我要做漂亮的人,這些都是凡夫的想法(世俗的想法),代表的都是慾望。但是對於發菩提心的人,就可以把慾望變成願望,我要成佛,希望大家都脫離三惡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希望自己能夠說百千萬種的語言來度各國的眾生;我希望能夠跟動物進行交流,而為它們說法。各位要這樣發起普賢行願,發心以後就要去發願實踐,事實上就是波羅蜜---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方便波羅蜜、願波羅蜜、力波羅蜜、智慧波羅蜜。這些波羅蜜都圓滿了,願大家都實踐十波羅蜜,願大家都成佛。所以要這樣來發願。

特別小朋友,從小就要立志,我將來要做一個偉大、夠利益眾生的人,哪怕自己默默無聞都沒有關係,但我要做的是偉大的事情。不要自私,不要光為自己買房子、做有錢人、念書念到博士、可以出人頭地……,不要為此忙碌,不要這樣想。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把"別人"放在前面,做的都是幫助別人,幫助眾生的事情。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願。如果你能發這個願,功德最大。今天一天24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但是你發的這個願,會和你一起生生世世去實踐,只要知道有眾生受苦,你就會自然而然的幫助他們。這個願,就會成就無量無邊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