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福報大了,就可以讓週遭的人得到功德

講到影響世界各位要了解,什麼叫空性,空就是這個世界沒有一個個體單獨存在,所以的存在,都互相影響對不對,想這一句話,所有的存在都是互相依存,互相關係。互相影響而存在,所以不要自私。你的起心動念,東方的蝴蝶揮一揮,西方就有颱風了,講一個緣起法,我經常講一個故事,有一位爸爸早上去公司上班,結果到了公司,主管罵他,心情就不好,到了中午他老婆打電話老公,吃飯了。不要吵我!因為早上被老闆罵,然後老婆莫名其妙被老公罵,心情也不好。

兒子三,四點下課了,兒子回家了,媽,我回來了。叫什麼叫!老媽生氣了,罵兒子,兒子心情不好,外面小狗搖尾巴,搖什麼搖!結果那個狗心情也不好,等到五點多,這個老爸下班了,一開門狗就咬他一口,為什麼?因為他早上發飆,影響了太太,太太影響了兒子,兒子影響狗,狗咬到的是他自己。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愛世界,世界就愛你,你抱怨、恨世界,你命運可慘了,所以各位以後跟人家做什麼事情,這個人如果一直抱怨,千萬不要和他在一起,這個人倒霉鬼,這個人覺得,國家真好、社會真好、生意真好,這個人要發了,要發了。因為他的心量大,心量大舞台就大,功德力就大。

所以內心裡面要知道一切唯心造,心主導,主導你的身體、心清淨。依報隨著正報,依報就是你的身體、環境、事業,隨著正報,你的心要保持清淨,保持慈悲,就像各位做生意,你要怎麼做,願家家戶戶都賺錢,我每次經過人家的公司,我都要去念南無多寶如來,我懂得什麼發財咒,【唵,藏巴拉,札連札耶,梭哈。】【唵,別,夏哇。】

我都背了很多,然後把我所有佈施的功德融入在這個公司裡面。因為我很怕,人家公司做的好好的,和尚去完了以後人家就倒霉了,以後人家就討厭你了。我要祈求對方發財,發財以後,能夠有一步的大福報追求佛法,所以各位,我們本源大法師,發大心要在我們蘇北,把彌陀寺變成我們的淨土,各位要不要每天迴向我們本源大法師,要不斷地祈願,我們大法師的悲願速速成就,今天各位坐在這邊,這是極樂世界,我很訝異,我進來大陸那麼多趟,我都沒有在這種講堂講過課,所以各位,這個都是我們大法師的悲願感召的。

別人快樂,別人為主,昨天大法師說,他準備用十年,為眾生修福報,十年過去後,我才好好地來講經,各位十年太久了,各位趕快賣房子吧,功德那裡做,舍一得萬,這一點我最厲害了,我在家賺很多錢,都是從佈施來的,因為我想出家,他們不讓我出家,所以我就想辦法倒錢就算了,我甚至把我買的那一間房子,跟我老婆談條件,你要把這個房子佈施掉,我就不出家,她就佈施掉了,騙她,結果哪裡知道,她佈施一間房子,又賺了三、四間房子,太有錢了,所以她就執著了,那個房地產飈的時候嚇死人,所以,我永遠都體悟到,你要福報,最簡單就是天天為別人想,天天都佈施,沒有第二條路,不用攀緣,讓錢追著你,你不要去追錢。

我早上送了一尊阿羅漢,送給我們本源大法師,跟我念一下:一心頂禮,福德第一,希瓦利尊者,禪定第一,優婆毱多尊。好,請放掌,這個希瓦利,他有一個特點,他出家了,他是一個富貴人家的獨生子,家裡太有錢了,他要求出家,他爸爸也沒辦法,但是他出家以後,不管到哪裡,信徒就跟到哪裡,不但是如此,天上的神也跟到哪裡,他每天睡在竂房要打開門都打不開,為什麼?門外面的供養堆得像山一樣,他門打不開,後來他只好躲到森林裡面去修行,一樣門打不開,天人來供養,為什麼?就是福德第一,誰供養他都不得了,各位你去供養一個大福田,你自己福報太大了,天人,像道宣律師,就問那個,天天來供養他吃飯的天人。

道宣律師說:我一個人在終南山來修行,你們為什麼天天來干擾我?每天換不一樣的神來供養我?那些神跪下來,大法師,我們以前是餓鬼道,你天天施食,蒙山施食,我們可以生天,我排隊排好久,才輪到我供養你,我可以生更高的天。然後道宣律師說,好了,你們現在做天神了,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在這個世間什麼功德最大?那天人說供僧,能夠供養到清淨的發心的僧人,那個是福報最大的,所以我們每年水陸法會也好,各種的法會也好,一定要有供佛齋僧,讓我們修福報。所以這個希瓦利,他出家以後就是這樣,後來佛陀就跟希瓦利講:希瓦利,你慈悲,你多到有些出家人托缽托不到的地方,所以佛陀就跟僧團說,只要有出家人到哪裡托缽托不到,你就往希瓦利住的方向就好了。只要希瓦利在僧團,福報增上,大家都會特別有福報,所以各位,人能不能影響世界?

你一個福報大了,就可以讓週遭的人得到功德。所以我們希望本源大法師,是我們的福田,對不對,因為他發這個心讓眾生修福報,這個叫一石生天,這什麼意思,在佛經裡面有個故事,有一個貧窮的農夫,他在都市做生意失敗了,失敗了沒錢了,只好回老鄉,耕他爸爸留下來那塊田,那一塊田已經長了很多雜草,他沒辦法只好開始除草準備種田,結果除草到田中央,挖到一塊石頭 卡在那邊,他想辦法就要把它挖起來,結果他想把它挖起來的時候,天上的天宮、皇宮大地震,天神趕快跑下來,看到人家動那一塊石頭,他說,這不能動,不能動,他趕快把天上的黃金裝一牛車運下來。

跟這個貧窮的農夫說,你不要動那個石頭,我這一車黃金給你,你一輩子用不完。你不要動那個石頭。這個農夫雖然很高興,但是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動這顆石頭?能不能告訴我。這個天神講了,過去我也不是有錢人,然後有出家法師要在這邊蓋佛塔,然後他們蓋佛塔很多人佈施錢,我沒錢,結果這個法師居然來找我,這一塊板子是我家傳的洗衣石頭,這法師說,他們缺一個石頭要去蓋,這一塊差不多,他要我佈施,我雖然有一點為難,好吧 就佈施這一塊石頭,哪裡知道我佈施這塊石頭,我那一輩子舍報以候,到現在還在享受,因為佈施石頭蓋寺廟的功德,我在天上有皇宮,我哪裡知道你挖它,害我大震動,我趕快下來求你,黃金給你,石頭不要動。這個農夫一聽有這等好事,生起了善根,把黃金統統變賣,就在那當地蓋一個更大的佛塔,結果兩個又生更高的天,這個叫什麼 背一下:一石生天。

所以各位,這個大功德,一磚一瓦,如果你以一個清淨心做佈施,希望將來這個彌陀寺能夠接引更多人來學佛,來聽講經說法,能夠來念阿彌陀佛。要生起這個歡喜心,哪怕你是佈施一塊錢,都能夠讓你有天福的。但是我們是修天,不生天,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迴向西方極樂世界,把這個功德跟眾生分享,就像你把錢供養法師,法師把這個錢拿去幫你做功德,願以此功德交給阿彌陀佛,我們就累積了資糧。所以在佛經裡面,太多這些美妙的故事,所以我每天,我很喜歡看經典,我在家,他們不讓我出家,我一天看書看多少,十八個鐘頭,看經,看佛書,看十八個鐘頭,我每天睡六個鐘頭還不到,其他的一個鐘頭洗澡,吃飯。然後我強迫自己過午不食,我持八關齋戒一年,八關齋戒很重要,因為我要出家,受八關齋戒可以消無量業障,積無量功德。所以我一整年受八關齋戒,我太太也沒辦法,哭、鬧,但至少看到我,還不錯,所以我這樣又不能出家,所以我就天天地讀經典,懺悔。

讀完經典以後打坐思惟,所以各位要趁現在你現在還沒有正式出家,在家多一點時間,深入經藏,記一下:動則修福,靜則修慧。還是要記起來,昨天講的,要動起來,我就修福報,結緣,結緣,點燈,懺悔,放生。靜則修慧,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我們學佛有三個要點,有一位大成就講的,念一下 來:戒律是佛教的基本,聞、思、修是佛教的精髓,弘法利生是佛教的目標。所以我們要以持戒作基本,持戒以後各位要聞、思、修經藏,聞,大部分你要背下來,就像各位背心經《四十二章經》你要很熟,你熟了以後就像牛會反哺一樣,你要慢慢地思惟,自己的念頭保持在佛法的,或善知識的教化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