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間,縱然得到全世界有什麼意思?會造多大的罪業!像這本書上所講的,羅馬帝國時代,凱撒大帝派軍團來侵略中國,十幾萬人,那時候行軍走路走了一年兩個月才到中國邊境,多辛苦!走這麼長遠的路,那個軍隊已經差不多三分之一就沒有了,病的病死,老弱都死掉了。所以這到了中國還沒有到中原,到甘肅這個地方只剩下好像是六千多人,你看十幾萬人就剩下六千多人。打了幾仗只剩下六百人,最後剩下六百人。六百人還是跟一個中國將軍打了一仗剩兩百人,最後全部自殺了,全軍覆沒,你說有什麼意思?這是凱撒慾望太大,想征服全世界,三年多、四年,這十幾萬人都沒有了。我們了解這個世間事實真相,全世界你得到了,你能享幾年福?你造多重的罪業!死了以後到阿鼻地獄去了,肯定的。了解因果事實真相,他就不會有這個念頭,這個念頭是不善的念頭。

真有緣分,有這麼大的福報遇到佛法,遇到佛法最大的一個願望,這一生去作佛,你才真正解決問題。佛是什麼?佛是個明白人。你把宇宙人生真相全都搞清楚、搞明白了,一絲毫的差誤都沒有,這個人就叫佛。佛是個通達明白人,這是值得的,真的是達到究竟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