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過去生中,冤親債主多,這些人遇到了,遇不到那緣沒有成熟,遇到了,緣就成熟,欠命的他來討命,欠債的他來要錢。

所以念佛人,把這些事實真相要記住,要細心去思惟。過去無知,造作這些罪業,已經造了這沒有法子,明瞭之後決定不再造。把自己修學的功德天天迴向,迴向給他們,補償我對他們的虧欠,希望他們不要障礙我們修行。

我們要跟他說清楚,為什麼你不要障礙我修行?我修行成佛之後,我一定首先來度你們;我要沒有成就,縱然你來報償的時候我不再回報,我們彼此都痛苦,都沒有出頭的日子。今天我接觸佛法,知道這個修行,讓我先成就,我再來幫助大家,然候再普度苦難眾生。肯定冤親債主絕大多數都同意,不但他不障礙你,他還做你的護法。

真做你護法,他督促你,你要是懈怠、懶惰、退心,他就來找你麻煩;你要用功努力他很歡喜,他在旁邊幫助你。所以說把冤親債主統統變成護法,彼此雙方都好,我修行成就了,那些人也統統都成就。這個意念要常常提起,不能忘記、不能中斷,肯定我們過去世、今生冤親債主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