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施供養,幫助別人,佛教我們一個原則,盡心盡力,不可以超越自己能力之外。我沒有錢,我去借錢來佈施,這不可以,為什麼?你已經有負擔了,你就有過失了。我自己在生活上有多餘的,我生活苦一點,我能過得去,我能夠節省一塊錢,這一塊錢功德就不小。

佈施,不是說你佈施的錢愈多,你將來得到的愈多,不是這樣的。佈施是看你的心跟力,你的心真誠,你的心恭敬,佈施錢財雖然很少,得的福報很大,不可思議!如果你佈施的錢財很多,你的心並不恭敬,並不真誠,你得的福報反而很小。

這就說明,一切眾生都有種大福報的機會,你不知道就沒辦法了!你要懂得這個道理,要認識機緣,知道自己怎麼個做法。你做得如法,我們中國人常講「合情合理合法」,你的果報自然就來,沒有一點勉強。

今天我們在世界上看到許多億萬富翁,他為什麼會發這麼大的財?給諸位說,前世修的大佈施。這個大佈施不一定是他佈施多少錢,甚至於幾塊錢的佈施,他今天得億萬財富。為什麼?他的佈施,完全合情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