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是積累福報資糧的最主要方法,須知福報皆從供養佈施而來。只有供養才能顯示出修行的決心、不退心和信心。應將自己實際擁有的財富以清淨心,不可以吝嗇、虛偽、炫耀的心態作供養。供養有實物供,有觀想之供,如果你實供不行,就可觀想供,我們以觀想供養世間有主人、無主人的一切人天受用。自己能觀想多少就供養多少,從圓滿資糧而言,觀想供養與真實財物供養沒有絲毫差別。所以不必認為自己沒有財力供養。而且隨時隨地看見自己或別人所擁有的任何財物等,心裡首先應想:此供養三寶、供養根本傳承上師。甚至見到美麗風景、鮮花等任何賞心悅意的事物都應意念供養上師三寶。睡覺時、坐車時都能觀想,隨時隨地可進行觀想,應該這樣行持。

我就從觀想供養法得益不少,比如有些事情開始運作時並不順利,我就早上起來就打坐觀想供養,隨後幾天業務就發生顯著的起色,經濟效益就出現了。這是妙供,來得快而容易。

增長福報的另一個方法與財神相應,與福佛相應。為了眾生的成就,本師安排這麼多財神,文財神、武財神、白財神、黃財神、綠財神、黑財神,他們是幹什麼的?他們都有任務啊,就是輔助學子修行成就,但是別忘了我們還得申請,這申請就是修法,就是相應,尤其修財神法主要是相應。釋迦牟尼佛把他們收過來作了皈依,然後就分配他們任務「哪個弟子缺錢了,一定得送錢啊,幫助他日後多做善事、多多救度眾生」。現在你是佛的弟子你不申請,不讓他了解你,他怎麼幫你呀?所以必須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