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的名號,我們印了很多貼紙,我們在很明顯的地方給它張貼,目的何在?讓我們時時刻刻看到阿彌陀佛的名號,看到阿彌陀佛的形像,時時刻刻不離開阿彌陀佛。我們印了很多小張的佛卡,小卡片上印的佛像,讓你帶在身上,不是護身符,讓你時時刻刻拿出來看。你時時刻刻念阿彌陀佛,你一心念阿彌陀佛,你這一生決定成佛。

世間人一心念什麼?一心念貪瞋癡慢,一心念財色名食睡。他也一心念,凡是一心念的他都得到。財色名食睡他都得到,愈得到他那個貪心愈重,來生他就到三途去了。我們把那個境界、對像換一換,把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換成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這個事情不難,難在你能不能轉變,你把你念的對像換過來,一換過來就成功了。

世間人常講「牽腸掛肚」,你牽掛的就是你心裡頭念的,你想想看,哪一樁事情是你這一生當中最牽掛的?那就叫「念」,就叫「一心稱念」。我們凡夫可憐,一心稱念的,一生當中最牽掛的,不外乎兩個字:一個是愛,一個是恨。愛的,你一生牽掛,你沒有辦法舍掉;恨的,是冤家,那個恨得深,一生都記在那裡,仇沒有報,死都不瞑目。

一定要懂得:你最愛的,牽引你墮餓鬼道;你最恨的,牽引你到地獄道,那個結果是往三惡道去。為什麼不把這個念頭轉過來,去念阿彌陀佛?果然轉過來,一心稱念阿彌陀佛,不但永脫輪迴,而且永脫十法界。

要曉得,能夠把「愛與恨」換成「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世出世間的好事,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我們要認識清楚,不要把這一生大好的機會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