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爸爸十多年前練氣功後經常出現幻覺幻聽,神智不大正常,總是說有人害他。學佛後,我認識到他是當年練功時,心急求神通,著魔了。現在給他講念佛,他也聽不進去。作為佛弟子,我該如何才能真正幫到他?是有冤親債主在折磨他嗎?

大安法師答:這些問題,都是我們五濁惡世末法的時候出現的種種怪相,練氣功如果不能有正確的心態確實會走火入魔。氣功在道家修法裡面也是傳統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但是中國的這種傳承已經沒有傳承下來,除非特殊的因緣能夠找到一個真正的師父來幫助指導,更多的都是盲修瞎煉,盲修瞎煉又有急於求成,想求怪異、求神通的心,那可不是容易走火入魔嘛。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他這個魔入心髓心腹,還真的很難辦。那現在盡你作為兒子的一份責任,你父子天性相關,你首先不要求外面,先求自己,好好念佛給你的父親迴向,然後有時間就跟他去講念佛法門的好處,導引他念阿彌陀佛名號。如果他能念的進去,那這個心性當中得彌陀願力的加被,慢慢地會走向正常。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到寺院為他做一個消災延壽的法事。如果你感覺他有冤親債主,也可以晚上做一個超度冤親債主的法事活動,這些幾個方面配合一下,看看效果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