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不要再錯過念佛往生的大好機緣

問:弟子是醫院離休的醫務人員,雖是護士專業,但是從事過院辦衛校的教學專業,自學過心理學、中醫、針灸、刮痧等業務,又從事無限級直銷業的工作。我感到很多人的身體保健確實需要我們關心幫助,盡自己的責任。我已在幼兒園或其他地方講過幾次保健知識講座。

對老年人的孝不能等,作善事也不能等。尤其弟子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更想通過生活、工作、善事業來歷事煉心,這是我一直慎思的問題。

但是有些朋友總是關心我,「不要作無極限保健品直銷業事情,尤其在寺院」。我現在連說都不敢說,又怕影響他們念佛的清淨心。請指正弟子該怎樣作。是否什麼事都不作,善惡兩邊都不著,就是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成佛後再度眾生。

大安法師答:你這個問題還挺多。你已經離休了,年齡也就不小了,桑榆已晚了,一定要以念佛求往生作為重大的事情。這個世間無常啊!你還要發揮「餘熱」:發揮餘熱,在佛門裡面還好一點;你又是這個推銷、那個直銷。沒有必要哇!說明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渾身都是「革命幹勁」,才會這樣。

所以我是覺得:你把這些所謂的直銷業放下。你幹了一輩子的工作,現在該是要歇下來的時候了,該要關心你的生死大事的時候了。

無量劫以來,我們昏昏迷迷幹這個,幹那個,幹得在這裡輪迴不息。今生不要再錯過這麼一個念佛往生的大好機緣了。所以你還是好好的老實念佛,以念佛求往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