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命運從哪裡來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好的命運,能夠受人尊重、能夠長壽、能夠有智慧、能夠社會地位豪貴、能夠有富財,這是從哪兒來?一定要知道他從哪裡來。不是去搞人際關係。現在很多人想發點財、當點官,就去搞人際關係,去送紅包,那都搞錯了方向了,而且最後是每況愈下,那都是三惡道的因啊。

我們身口意三業為什麼要向善的方面去走,我們為什麼要持戒,我們為什麼要有道德感,要止惡、要修善,這裡面就是貫穿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千古顛撲不破的真理。這個真理不是誰創造出來的,只是佛發現了這個真理。自有人類以來,這種因果的法則就在那個地方。儒道釋三家的聖人,也是向我們傳達這樣的一個真理。

我們怎麼做人?怎麼約束自己的行為?怎麼舉心動念把我方寸的這個田地,打掃得乾淨、料理得那麼光明。一切法都是由我們的心變現出來的,我們這個世間,無論身心的狀態,還是我們所處的依報的環境,完全都是我們心性變現出來的。

那麼我們如果用道德的行為來熏習我這個心,那這個心所顯現的,就是好的境界。如果這個心,被那種惡的、無明的、黑暗的所熏習,這種惡的念頭顯現的就是不好的境界。

我們這身體就不健康,我們的心就焦慮、不平衡,五陰熾盛,我們感到的外境就福報越來越少,環境越來越差,空氣都是污染,水都不能喝,人際關係見面都是摩擦,動不動就打官司,甚至還要打仗,這都是我們心裡變現出來的惡的一面。

所以我們要得到福田,每個人都想得到福田,我們怎麼樣去創造一種好的命運?一定要從修心養性開始,從心地的這種料理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