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一萬個元寶,就可以免除災難嗎

問:有個自稱天人的人,說我孩子過去世是個獵人,將來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他讓我燒一萬個元寶,說是這樣就可以免除災難。這樣就行了嗎?請求師父指教。

大安法師答:這你可要注意了,當他自稱是天上來的人的時候,你難道會這麼相信他嗎?注意不要受騙了。燒一萬個元寶就能解決問題了嗎?說你的孩子過去世是一個獵人,他有宿命通是不是?這些你可不要聽他隨便說啊。

現在世間上這種騙人的東西太多了。我跟你說一個公案。原來在北京的時候,西山那個地方有個老居士,正在那邊燒香,這時候過來了兩個比丘尼,對她說「哎,你家裡有災啊!」

老太太盡管在學佛,但比較迷信,就問會發生什麼災呀?其中一個比丘尼對她說你家裡有個東西。那怎麼辦?我可以幫你解決。所以這個老居士就請她們到家裡去了。這兩個比丘尼,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她們就念念叨叨,念了個什麼咒,接著就在房間裡找了找。結果從床鋪底下,找了一個比較長一點的蟲子出來,她說「你看,就是這個東西,這個東西你處理不好啊,全家都要遭災」。

這個老太太一看,哎呀,真有東西。那怎麼辦呢?那兩個比丘尼說,那好辦,我們把它送到五台山超度,然後你也做點功德。這樣吧,我們就算免費給你做,你就提供點路費吧,給個五六千塊錢,我們就做個功德吧。那個老太太一聽,趕緊掏了六千塊錢給她,還千感謝萬感謝。然後這兩個比丘尼就走了。

事後老太太跟別人說,別人說你上當了。這個所謂的東西不就是那兩個比丘尼帶過去的嗎?這樣才會在床底下找到這東西的呀。還有一些居士說,曾經有一個人一看我就說:「哎呀,你要遭災了,你的子女不好啊。現在有什麼大師來了,你就供養他,供養個一萬塊錢就沒事了」,於是就拿一萬塊錢去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了,所以這個自稱天人的人你不要去聽他的。我們要聽佛的。無論我們宿世是什麼,在這個時代,我們都要好好地持戒,好好地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就能轉化我們的命運。既便有這樣那樣的生活上的不如意,這也是我們的逆增上緣,讓我們生出離心。

在這個世間,好是夢,壞也是夢,不要去計較它,最終念佛求往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