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誦《普賢行願品》能得到五種果報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速見如來無量光,具此普賢最勝願。此人善得勝壽命,此人善來人中生,此人不久當成就,如彼普賢菩薩行。

先看這段。這個對長行再來追頌,你聞信,誦《普賢行願品》能得到五種果報。五種果報第一是增上果,你誦《普賢行願品》就能夠在無量劫的修行過程當中遠離惡知識。前面普賢菩薩發願生生世世要遇到善知識,那相對的就應該要遠離惡知識。《涅槃經》表達,一個菩薩摩訶薩,觀惡知識就像跟惡像一樣,無有區別。

惡知識就像惡象,何以故呢?他都能夠損害你的身體,危及你的生命。菩薩摩訶薩於惡象還不一定有恐懼,但對於惡知識還真的會生畏懼之心。為什麼呢?這個惡像一發起燥來了,它即便沖著我們身體來,只是我們這一期業報身毀壞了,但是它不能毀壞我們的真心、慧命。但惡知識不一樣了,惡知識,你的身體和你的慧命都能夠破壞。那惡像隻能是壞我這一世的身體,但惡知識他能壞你無量的善身、無量的善心。

所以這個惡知識,他是善法之怨,所以菩薩應當遠離諸惡知識。現在我們也常常會遇到諸惡知識,邪知邪見,行為不端,貪瞋癡慢疑具足,非常傲慢,說那些相似法說得頭頭是道,讓人破壞佛的清淨律儀。這些,未來的時代還很有市場,所以我們一定要遠離。那你常常誦習《普賢行願品》就能遠離惡知識,你對這些 惡知識就有分辨能力。

你誦《普賢行願品》就永遠離開一切諸惡道,你不會墮到三惡道裡面去,你能夠快速地見到阿彌陀佛。見到阿彌陀佛就能具足圓滿普賢最殊勝的行願。這是增上果。

等流果就是同一流類,你修的善因一定會得善報。那誦《普賢行願品》的人就能善得勝壽命。這個勝壽命不一定是長壽,就是你這一期的生命,你會知道你的生命的價值何在,你會把你有限的光陰用在最有價值的修行上,那最有價值的就是依普賢行願來修行。

那你今生的壽命多長這是前世或者多生多劫的業力所致,但我即便是壽命不長,盡我這一期的報身來修普賢行願,不虛度時光,這就叫勝壽命。你縱然活了一百歲,但是你沒有聞到佛法,沒有聞到普賢行願,你一輩子都在吃喝玩樂裡面度過,這就是虛度光陰,對不起自己。哪怕我就是活了三十歲,但我聞到了普賢行願,精進努力地去修行,也勝過百年的虛度,這就是勝壽命。

此人善來人中生,這樣的人他就在人中而產生,他就會努力修行十大願王,不是說下輩子還要到人身裡面去了。他誦習普賢行願,今生就是他六道輪迴的最後身,因為已經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王也會導引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樣的誦習普賢行願的人,很快就能夠成就菩薩道,就像普賢長子圓滿普賢行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