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求佛速來接引的強烈願心,能否當下蒙佛接引往生

問:單憑求佛速來接引的強烈願心,能否當下蒙佛接引往生西方?

大安法師答:你不需要求速來接引,你還是以平實的心去念佛。你願心過於強烈,可能是你躁妄心的表現。願往生心要懇切,不是說當下就要往生。現在有些人就喜歡誤導,你看我念佛,我念念念,阿彌陀佛就來了,我馬上就能走了。你不要聽這些話。阿彌陀佛哪能憑你念一念,呼之即來。

阿彌陀佛五眼圓通,了解眾生的心理狀態,了解他的業因果報,了解他什麼時候是臨命終時。他已經告訴我們臨命終時來接引,臨命終時啟動他為救度眾生、接引往生而預先施設的軟件。所以我們要相信阿彌陀佛的願力和智慧,要去掉我執。

你不要老是想到我怎麼怎麼樣。什麼叫南無,南無就是歸命,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讓阿彌陀佛來安排,讓阿彌陀佛來料理。阿彌陀佛讓我活一年我就活一年,阿彌陀佛叫我活十年我就活十年,阿彌陀佛叫我活到一百二十歲,我就活到一百二十歲。聽佛的話,你不要聽自己的話,這就叫南無。要麼你不是南無阿彌陀佛,是南無你自己,我要怎麼樣,我要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