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生命是一個故事,還是一個事故?年輕的時候,總以為一個問題只能有一個答案。經歷許多之後才明白:其實生活中每個問題都有無數個解,而其中沒有一個是絕對正確的。不要為任何人改變,改變只因為你想。沒有人值得你為他改變,在意你的人,他們會接受你原本的樣子。

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裡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人家可能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羨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吧。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2、忘記自己的目標,會失去前進的方向;忘記自己的責任,會失去跋涉的動力;忘記自己的承諾,會失去別人的尊敬;忘記自己的身份,會失去做人的分寸;忘記自己的義務,會失去眾人的幫助;只有忘記自己昨天的成功,才有助於得到明天的勝利。

3、不亂碰別人的人生,尤其是不隨便提及別人的苦惱,這只有那些很能理解別人痛苦的人才能做到,不隨便同情和安慰別人,卻能理解和分擔別人的這種痛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箇中滋味別人無法領會。那麼,在沒有走進另一個心靈世界的時候,請不要亂碰他人的人生。

4、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欣賞別人的善舉,會淨化我們的心靈。欣賞別人其實是少一點挑剔,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夷。欣賞多一點,矛盾和誤解定會少一點,人與人的距離才會更近一點。

5、能把彎路走直的是聰明的人,因為他找到了捷徑;能把直路走彎的是豁達的人,因為他多看了幾道風景。讓自己快樂的同時讓別人也快樂是智慧,把自己不快的情緒帶給他人是愚蠢。不要整天抱怨生活欠了你什麼,生活實際上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6、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確實是這樣,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7、真愛上一個人,女人心底會生出更多更多的惶恐,會日日想盡一切辦法抓住他。真愛上一個人,男人心滿意足如釋重負,然後去做其他自己該做的事情。女人抱怨對方給得太少,只是因為你給他的太多。所以,別總覺得他把你看得太輕。也許只是你總把他看得太重。

8、痛苦的起因就在於差異變得越來越大,兩個在彼此相容的階段相遇的人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現彼此其實並不向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某一階段的相容性僅僅是在一條寬闊的叉路上偶然重疊到了一起。——阿蘭·德波頓《愛上浪漫》

9、只是希望能有個人,在我說沒事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沒事;能有個人,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開心。

10、我想成為神是為了擁有,可我卻只有放棄才能成為神。似乎不論如何去苦苦追求,總有一些你必須放棄,總有一些你只能懷念,還有一些永遠只在夢中。

11、花樹下酣睡一覺,以為度過了一生。醒來後拍拍衣袍,起身即走。停在何處,去往哪裡,又有什麼分別。當所有花瓣脫落完盡,過去現在未來也是渾然一體的。你原本就充滿自由。

12、遇到你之前,我以為愛是驚天動地,愛是轟轟烈烈抵死纏綿;我以為愛是蕩氣迴腸,愛是熱血沸騰幸福滿滿;我以為愛是窒息瘋狂,愛是炙熱的火炭。婚姻生活牽手走過酸甜苦辣溫馨與艱難,我開始懂得---愛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13、攝影偶爾失去焦點的時候,反而更美。生活亦如此,偶爾失去焦點,反而不那麼累。

14、戀愛本來便是去體味人生,肯定存在的意義。在獨特的對方身上所投射的獨特慾望,看清楚自己的限制,弱點和人性真面目,從中學習成長,體驗來訪此生的意義,也從付出的過程中,學習自我進步和感恩。愛情最重要的意義,在通過與對方相處修行自己,讓自己成長。

15、後來才明白,原來每一個人生的當口,都是會有一個孤獨的時刻,四顧無人,只有自己,於是不得不看明白自己——自己的脆弱,自己的慾望,自己的念想,自己的界限,還有,自己真正的夢想。

16、誓言用來拴騷動的心,終就拴住了虛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榮枯隨緣。海洋不需對沙岸承諾,遇合盡興。連語言都應該舍棄,你我之間,只有乾乾淨淨的緘默,與存在。

17、有些人不是離開了就能不愛了,不是不見了就能忘記了,不是放手了就能不痛了,我徹底離開了那個有你在的城市,不再經過那個曾經一起走過的路口,甚至有一段時間徹底斷了你的消息,卻在最後的最後,發現自己還是愛…這才明白,原來,愛情不是離得開,就能不愛的…

18、佛說,與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19、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20、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只在一個點上。心中平,世界才會平。學會給別人機會。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雲,不能躺進去,躺下去就跌下來了。當你要開口說話時,你所說的話,必須比沉默更有價值。做個悲傷的智者,不如做個開心的傻子!